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边路比拼鲁能不敌建业 准冠军后防存漏洞需磨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7日2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晚间,万众瞩目的鲁能冲冠战在航海体育场准时上演,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不仅事关建业的亚冠前景,比赛的结果更是能够决定鲁能是否可以提前四轮登顶2010中超王座,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决,带着冠军梦想而来的山东鲁能事与愿违,1-1,赛前喊出百万巨奖阻击鲁能的建业险些拿下鲁能,幸好本赛季习惯了逆转的鲁能在最后时刻凭借着安塔尔的头槌救主追平比分。究其原因,鲁能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后防漏洞。

  一场在赛前已经被炒到了顶点的比赛,建业势在必得想要守卫主场,不仅因为不想眼看对手在自己的主场上演夺冠庆典,建业尚存的亚冠希望令中原军团必须为了自己的前程奋斗,开出百万巨奖阻击鲁能,河南方面对比赛的重视不言而喻。而山东方面更是来势汹汹,眼看冠军就在眼前,鲁能希望的便是尽早将奖杯抱回家中,赛前鲁能的高层驾临郑州督战。鲁豫有约,绝对意义上的一场可以决定联赛大势的比赛。

  开场之后的建业恐怕令伊万没有料到,主场一上来便试图控制节奏的建业发动了猛攻,鲁能后防显得有些招架不住。第12分钟,唐尧东的如意算盘便换来了回报,奥比后排插上一脚低射打破僵局。随后的比赛里双方互有攻守,但是面对不少的机会鲁能一直缺乏破门的致命最后一击。谁料想,在下半场接连调整的伊万在最后时刻收到了回报,安塔尔接王永珀的传球头槌救主,建业遗憾的错失了到手的胜利与3分,不过一分对于鲁能而言同样无济于事,夺冠的庆祝不得不推迟到下轮主场的齐鲁德比。

  或许对于鲁能而言回到主场再举办夺冠庆典并非坏事,毕竟济南球迷更需要那片欢乐的海洋,但是豫鲁一战的进程中,困扰鲁能一赛季的后防问题再度成为了梦魔,以往可以上演逆转好戏掩盖短板的鲁能,面对更为顽强的建业没有了那般魄力,只得收获双方本赛季的第二场平局。不过看看今天鲁能的表现,也许一场平局也算幸事。买提江与徐洋一左一右的边路配置给刘金东与苑维玮两名成名已久的悍将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徐洋犀利的突破令鲁能队长刘金东无可奈何,与此同时,买提江的后排插上令苑维玮不得不忙忙碌碌的左右飞奔。

  鲁能后防更为要命的短板,则是中卫之间以及中卫与边卫之间的漏洞。开场之后瞄准了送礼帝凯塔猛攻的建业仅仅用了10分钟就打开了鲁能大门。作为本赛季的准冠军,鲁能后防的表现显然与身份不符,不过这已经成为本赛季鲁能的常态,从拉德到凯塔,伊万一直难以拥有一个令自己放心的球员与卡洛斯搭档。与此同时,两个边卫插上后的空挡如何处理,伊万也没有找到办法。建业一战抓住了鲁能的命门,自然拿到1分的鲁能还要感叹内托挥霍机会的能力救了自己。

  鲁能的冠军已经不可能旁落,成为了2010赛季的新王之后,山东鲁能需要面对的不仅是下赛季诸强的强力冲击,更是肩负了中超冠军在亚冠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使命,近些年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鲁能已经成为了不少球迷的笑柄,惨败东南亚历历在目,显然目前的鲁能要想延续联赛辉煌并且征服亚冠魔咒,还需要磨砺一番。(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