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赵燕明:扑点球已经憋了太久 扰乱心理队友帮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17日23: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7日北京报道)事关明年亚冠名额的京津之战最终给以平局收场,泰达成功带着1分离开工体,继续保持对对手的比分优势,而国安则要在痛失点球机会的懊恼中煎熬。为泰达队扑出点球的门将赵燕明在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憋了”很久了。

  下半时进行到第51分钟时,国安队进攻队员在泰达禁区内被拉倒,主裁赵亮判罚点球,在当时0-0的局面下,主队获得了极好的领先机会。面对站在罚球点上的定位球大师徐亮,赵燕明做出了夸张的肢体动作,双臂张开又蹦又跳。最终徐亮罚出的勺子点球没能骗过赵燕明,被后者轻松拿到。

  “这个赛季的点球我已经错过很多次扑出来的机会了,真的已经‘憋了’很久了,今天终于扑出来了!”走下赛场的赵燕明,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对于自己当时的心态,赵燕明说:“其实之前我看过很多徐亮罚点球的录像,他喜欢打中路,而且罚球之前心理也不是很稳定,很多队友也熟悉他,他们也告诉我要多晃动,搅乱他的心神,然后守住中路。我当时用晃动把他的心理弄乱,最后才成功扑住了这个球。”

  就在赵燕明走上门线之前,队中的老大哥曹阳走上前去和他耳语了几句,赵燕明随即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对于当时曹阳究竟面授了怎样的机宜,小赵笑着说:“曹阳当时走过来就是告诉我要注意守好中路,话挺简单的,我想他做出这样的举动本身就是想要对徐亮形成一种心理压力。”

  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赵燕明说:“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比国安多1分,所以平局对我们来说是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毕竟这是在客场,能在工体带走1分我们就很满意了。”此役过后,泰达队本赛季还剩下4场比赛,对手都是联赛中游的球队,“还有4场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拼,毕竟不到联赛全部结束,我们就要继续努力下去。我相信大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