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魏克兴赛后复盘京津大战 谨慎打法缘于长远考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17日23: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7日报道)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京津大战,最终以1-1的平局收场,双方各取1分的结果,使得今年亚冠资格争夺的形势更加混乱,目前积分榜上,第三的天津到第六的杭州都只差1场球,而第七的陕西与第八的辽宁也都有机会。国安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力压天津赶上鲁沪两强,赛后遗憾的情绪写在了魏克兴脸上,不过回到宿舍的他很快恢复了平静,微笑着表示这是一场能够接受的比赛。

  在赛后发布会上,魏克兴曾经提到的一点就是,本场比赛双方都打得过于谨慎,使得这场比赛不够精彩,记者事后问及魏克兴本人对这场比赛的赛前布置时,后者承认自己确实要求队员在开局阶段以稳为主。

  “这样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北京天津本身实力差距不大,何况又是争夺亚冠的直接对手,这种形势逼迫我们不得不采取一种安全的打法。”魏克兴表示,他采取了一种以稳为主的打法,让队员开场之后避免先丢球,一方面这种打法是为本场比赛服务,另一方面也是出于长远考虑,因为假如因为冒进而导致输球,那么国安不仅仅丢掉的是本场比赛的3分,更为关键的是,让自己处于争夺亚冠的不利位置,之后他们还必须和大连和辽宁这样的球队过招,绝对不能在这之前先掉队。

  所以以魏克兴为首的国安教练组,考虑的是首先自己不犯错误,然后才会在交手过程中耐心寻找对方的错误,今天与天津的比赛,我们看到的是双方后防线基本失误不多。国安这边虽然张永海缺阵,但是郎征很好地填补了二宝留下的空缺。对于本方丢的那个球,魏克兴表示不能将责任归咎于某一名队员,应该说这个失球是国安全场谨慎之下唯一的一处瑕疵,“你必须100%集中注意力,在此之前我们防守一直做得不错,但是就这么一下走神,导致了失球,我想队员们应该总结这种丢球的原因,避免以后犯类似的错误。”

  对于1-1的最终结果,魏克兴感觉对于双方来说还算公平,或许每一名国安队员以及球迷都会感觉到遗憾,不过这样一场关键却同时又普通的比赛,出现任何局面都很正常,在魏克兴看来队员全部都拼尽全力,无论任何结果他都可以接受。

  而关于徐亮的那次点球未进,魏克兴表示,让徐亮作为球队第一点球手,就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和信任,点球在很大程度上存在运气成分,即便不进他也不会怪罪于徐亮,相反今天徐亮在攻防两端表现都非常不错,所以比赛没赢,全队应该一起承担责任。

  目前国安还剩下4场比赛,魏克兴表示全队会认真细致地准备每场比赛,国安依然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同时全力取得亚冠资格。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