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领队:俄罗斯女团实力最强 透露决赛该如何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18日03: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17日鹿特丹报道) 鹿特丹当地时间10月17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女子团体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以233.778分排在总成绩的第二,落后俄罗斯队0.743分。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坦言,俄罗斯的实力依然是最强的。

  在进行的四个单项资格赛中,俄罗斯队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小将穆斯塔芬纳更是在跳马和自由操上高居第一,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成为个人全能夺冠的热门人选。说起俄罗斯队的表现,叶振南表示:“这次俄罗斯强劲复苏,特别是亚历山大罗回到俄罗斯之后,队伍训练水平和整齐程度提升比较快。她们在团体、全能包括单项的四个项目都没有太弱的,而中国和美国有相对较弱的。特别是在第一场,俄罗斯在有失败的情况下还得到第一,这就很好地反映了俄罗斯的实力。”

  相比起中国队的情况,叶振南认为略有遗憾:“中国队充分发挥了水平,唯一遗憾是眭禄平衡木出现问题。在平时她的训练水平很高,但是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失误,非常遗憾。”

  展望女子团体的决赛,叶振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美国队状态并不太好,个别队员有伤,资格赛上美国队的强项自由操没有充分发挥水平,实力上受到影响。决赛采用633,大家在实力上的差距相对会缩小一点,这个时候稳定性最关键。对于中国队来说,第一场的发挥很不错,决赛的准备要着眼于发挥,保证成功率。

  “从整体上来说,俄罗斯、中国、美国、罗马尼亚,这四个队又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进行争夺,不会像08那样中美。俄罗斯队明年再有科莫娃加进来,威胁非常大,竞争会更加激烈。”叶振南口中提到的科莫娃是今年全俄比赛的冠军,由于受到年龄的限制,15岁的科莫娃不能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因此缺席了本届鹿特丹世锦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