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首届广东道教文化节将开幕 道教界为亚运会祈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44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 “2010广东道教文化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岭南道教名山罗浮山举行,广东道教界将以文化节的形式服务广州亚运会。

  “2010广东道教文化节”是广东省首次举办省级道教文化节,在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的特殊背景下,文化节以“建设和谐宗教,祈福广州亚运”为宗旨。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林惠纯介绍,首届道教文化节将在中国道教第七洞天福地——广东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届时将以“祈福亚运大法会”拉开文化节序幕,来自全国道教的高道大德将齐聚罗浮山,带领道教信众共同为亚运祈福。

  除了祈福大法会外,首届道家文化节还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林惠纯介绍,文化节将深挖中国道教文化内涵,举办三大特色活动。“罗浮论道”研讨会将邀请海内外的道教界人士和学者齐聚一堂,讨论道教文化与人生。此外,道教书画展将展出从全国各地征集而来的100多幅道教书画珍品;千人敬老斋宴则向海内外宾客展现宗教文化和道教休闲养生之道。

  罗浮山是华南道教的祖庭,晋代著名道教思想家、化学家、医学家葛洪就在罗浮山修道、著书、讲学。首届广东道教文化节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道教协会共同主办。文化节期间,罗浮山风景区将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广东境内如重阳观、紫云观等其他道观也联合行动,以太极拳演出、养生文化论坛等各种形式,将“建设和谐宗教,祈福广州亚运”推向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