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上海足坛4大前国脚被协查 女足确认祁宏被带走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18日11:19

  昨日凌晨,继前国脚申思被带走协查后,上海足坛再度传出震撼性消息,有媒体称,中国国家队2002年打进世界杯的功臣祁宏,也已经被专案组带走。这两日,已无人能联系上祁宏。祁宏目前任中国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这也是目前首位被带走的国字号现役教练。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申思和祁宏外,还有江津和小李明等多名前国脚被警方带走接受协查。一切消息显示,“反赌扫黑”的法网,在扫荡俱乐部管理者、足协官员后,正在向“假赌黑”的另一主角——球员张开。

  女足确认祁宏已被带走

  目前在上海足球圈流传有两种略为冲突的说法:一称,女足于10月12日开始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集训,但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称,自报到日起从未见过祁宏。而另一种说法则称,祁宏周四还在上海,但于15日白天被沈阳专案组从东方绿洲基地带走。不过唯一肯定的是,祁宏失踪了,他没有参加15日的女足备战工作会议,没有出现在他该出现的场合。在过去24小时,也没人能打通他的两部手机。昨晚,有确切消息称,本周二当女足刚刚准备开始战术训练时,祁宏突以“家中有事”为由向领队曹景伟请假。然而他这一去却杳无音信,球队后经核实确认他已被警方带走。在祁宏被带走协查消息被确认的同时,申思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也得到申思家人确认。

  祁宏年仅19岁便成为上海申花队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主力,与范志毅、谢晖并称“申花三剑客”。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攻入三个关键入球,是中国队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要功臣。

  曝国际队200万元卖球

  近日,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前往上海,据悉,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调查2003赛季甲A联赛最后一轮深圳队VS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泰达VS上海国际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也成为继1999年渝沈之战后,反赌专案组的又一突破口。

  因此,申思、祁宏与江津等人因何被要求协助调查也就一目了然了。据知情人士透露,2003年,末代甲A时,最后一轮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之间相差1分,两队都有夺冠的希望。但比赛的结果却出人意料,上海的两支球队双双落败,申花客场1:4不敌深圳队,而上海国际则1:2输给了天津队,最终申花队夺冠。当时流传的说法是,足协为了“帮助”天津队保级,导演了上海双雄的双败。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并不是这样的,在那场比赛后,曾有媒体爆出赛前曾有中间人前往国际训练基地,在他们的汽车后备厢里装着200万元的现金。至于那200万元现金的去向,至今依然没有定论。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只有赢球才能保级的天津泰达主动联系上海国际方面,要求买下最后一轮比赛,但因当时上海国际仍有夺冠希望,被国际俱乐部方面拒绝。后来,时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通过天津某国脚联系到申思,并花大价钱买通了几名关键球员后赢下比赛,成功完成保级。目前牵涉该场比赛的另一方当事人张义峰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昨晚查阅了该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当时上海国际队拥有江津、申思、祁宏、小李明和吴承瑛等五名国脚级球员。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最新回应

  韦迪:或许只是配合调查

  韦迪昨日透露,目前祁宏、申思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不过他也并不能确认祁宏肯定能回来。主管女足的于洪臣昨晚表示,“祁宏不在,他留下的进攻训练工作就交给霄鹏来做,毕竟两人当年都是国家队的进攻好手。”

  知情人昨晚分析,祁宏、申思被同时带走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足坛扫赌打假行动没停步,由于两人曾先后一同效力上海申花、上海国际,警方将其带走恐意味着有更多原甲A、中超赛事被卷进案件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冉雄飞昨天在他的微博中写到,范志毅也很有可能将被协查,“他是一个很有嫌疑的球员,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国队的赌球传闻很可能和范志毅有关。”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