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祁宏:女足男子化被误读 和李霄鹏如咖啡与大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蒋小拂
2010年09月04日14: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午12时,沪上前著名国脚祁宏坐客上海五星体育广播的“足球上海滩”。就近年来上海本土球员的缺失、年轻球员的出路以及女足训练等问题和主持人展开了对话。

  环境+压力=无人踢球 年轻球员应有多种出路

  在“绝对幕后”板块中祁宏首先针对目前越来越少上海本土球员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上海踢球的小孩越来越少,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是足球的大环境,现在不像10年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在当时还是比较不错的,而现在诸多的负面新闻和成绩的不理想,都让家长们对于孩子从事足球热情不高。其次就是社会发展后给普通老百姓带来的生活压力。孩子们面临学习压力,大人们面对生存压力,导致他们无暇去考虑走出另外一条人生的路。另外很多老师的业绩都和学生的成绩有所挂钩了,令普通孩子在学校踢球的机会都很少。时常会被灌输有时间踢球还不如呆在教室里学习的思想。

  谈及对于自己手下年轻球员的发展有何规划,是否会坚持目前的独立培养模式,还是会依托于某个俱乐部输出人才。祁宏坦言这也正是他以及他手下的年轻球员们正在考虑的问题。他们目前的想法是,只要有优秀球员,他们就希望把球员输出到国外。还有的球员踢球达不到专业队要求,但读书还不错,他们也会考虑和教育局交涉,想方设法让这样的球员能够有机会上大学,在大学里相应地继续足球生涯。

  咖啡大蒜可以相融 女足管理不同男足

  说完青少年足球的问题,祁宏又谈及了现阶段着重从事的女足教练事业。如今共事于女足,祁宏讲述了一番与现女足国家队主帅李霄鹏的友谊。他们俩过去在国家队时就经常住一个房间。当被问及生活习惯是否会有差异和冲突时,祁宏表示他们成长的时期正是社会发展刚刚起步阶段,无论来自哪个地方,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差距并不大,大蒜也能吃,咖啡也能喝,所以就不存在一般意义上认为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问题。加之两人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友谊自然非常深厚,配合也相当默契。

  在女足平时的训练中,祁宏常常会放很多的音乐,其中甚至包括了ladygaga的很多劲歌。他希望把在米卢时期接收到的一些快乐足球的概念,融入到现今的女足训练中。祁宏认为,除了对足球战术的要求基本一致,女足和男足在训练方法、沟通等方面都需要区别对待,对女孩子需要更多耐心,要不断沟通。生理方面也是,平时还会根据个人情况对她们的训练做出一些调整。同时就近期李霄鹏提出的女足男子化一说,祁宏也做出了解释。女足男子化更多还是在技战术打法上,而合理的训练也不会让女孩子变得五大三粗,反而会让身材变得更匀称,更适合在每个人特定的身体条件下踢好足球。(搜狐体育 蒋小拂)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