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结束85天美国康复开心回国 姜宁最关心中能比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0月18日12:12

  从7月22日于北京起程前往美国,到10月15日双脚踏上北京机场,中能国脚姜宁终于结束了他长达85天的美国康复生活。在美国的日子是孤独而漫长的,几天的新鲜劲一过,从来没离家这么久的姜宁就想家了。心心念念的就是回来。10月15日凌晨5:20,记者拨通姜宁的电话时,刚下飞机的他虽然嘴上说“还不能回青岛,有什么高兴的啊”,但声音中却是掩饰不住的开心。16日傍晚再通话时,姜宁的第一句话是:“咱队什么比分?”中能在南昌的完败让姜宁郁闷了一会儿,而除此之外,他回国的感觉就是俩字:开心。

  清晨连线 姜宁落地第一句话:终于回来了!

  10月12日中午,记者接到姜宁从美国打来的电话,一方面询问球队的情况 ,一方面“得意”告知,他就要回来了 !回国这个话题,从进入 8月份起,每次跟姜宁聊天,他都得唠叨上几句。偏偏回国的事也是变了几变:中秋节期间,他很兴奋地宣布,10月份他就能回来了 。到了国庆节期间,他又说得 11月份了,记者故意气他,“完了 ,到时候螃蟹就没了 ,我昨天刚吃完,那个肥啊……”姜宁沮丧极了 ,“我让我妈把螃蟹肉给我挖出来,放冰箱里……”

  结果没过几天,归程终于定下来了 ,“成天变,我也不知道啊,怎么通知我怎么算。这回定了,15号一早我就到北京了。”姜宁的声音充满兴奋,记者约好5点他一下飞机准时通电话,因为要回来心情好极了的姜宁,挂电话前还不忘继续揶揄,“你们能起得来吗?我看你能不能第一个打过来啊……”末了又特意嘱咐,“要是我没开机那就是飞机晚点啊。”

  15日5:05,姜宁的手机还是关机,难不成真晚点了 ,记者忍着睡意,熬了十分钟,又打,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直到5:20,电话终于打通了,传来姜宁兴奋地“喂”声,“终于回来了!……刚才在过关,手机扔裤兜里了,没听见,一会去拿行李。”飞了12个多小时的姜宁,声音里没有一丝疲惫。“这回高兴了吧?”记者问,姜宁乐呵呵地还嘴硬,“还不能回青岛呢,有什么高兴的啊……不过怎么说也是回国了,还是挺高兴的,哈哈。”声音俨然是开心得都合不拢嘴了。

  倒时差会朋友“有棉被盖了,能睡好觉了” 

  在美国的时候,姜宁说他经常睡不好觉。因为他有个习惯,睡觉盖的被子必须是传统的蓄着棉花的那种,住的地方没准备,虽说美国唐人街之类的地方或许能找到,但腿脚不方面加上语言不通,姜宁也不爱出门,所以一直忍着。记者特地等到16日傍晚才打电话,多给这个归来的游子一点倒时差休息的时间。  

  电话那头的声音精神十足,“咱队什么比分?”姜宁倒比记者先一步发问。16日下午,中能客场对阵保级对手南昌队,结果中能不幸被对手灌了俩球,主客场以0:2的相同比分被双杀。记者真不忍心上来就给情绪很好的姜宁这个打击,但是没办法。果然,听到这个消息,姜宁的情绪一下低落了不少,又询问了一些具体情况。记者很快转换了话题,“住哪呢?睡得好吗?有棉被了吗?”聊起这个话题,姜宁又乐了,“有了有了,现在住的条件老好了,什么都有了,可舒服了,睡得可好了。”听得记者直想笑,恐怕不是回国的条件比美国好多少,而是回来了,心安了,也有人聊天了,心情一好所以觉得什么都好了吧。

  姜宁并没有否认这个说法,只是嘿嘿笑,“现在我很忙了啊,训练、倒时差,还有好朋友要见,这回不愁没人跟我聊天了,哈哈。”

  想家的85天 他惦记球队思念海鲜

  记者完全理解姜宁的开心。这大洋彼岸的85天,真把他憋坏了。虽说职业球员在外漂泊很正常,但这个24岁的大男孩还从没离家这么久过,尤其是只身在国外。

  “成天也见不着个人,见着人语言也不通,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姜宁每每像个孩子似的抱怨,要不是还有马晓旭能说上几句话,他就要憋死了。刚到美国那几天,姜宁还感觉很新鲜,跟马晓旭出去逛了几次,“人家这儿的空气真好,城市也干净。”可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姜宁开始想家了。他每天只能在训练后睡觉前,趴在网上等家人朋友。

  9月1日是姜宁的生日,他吃不到妈妈下的长寿面了,让他欣慰的是,很多球迷都记得他的生日,他在异国他乡收到了不少生日祝福。9月22日中秋节,记者跟姜宁打趣,“有月饼吃吗?”“ 哪来的月饼啊.....回去再吃吧。”姜宁郁闷地说,“海货都下来了吧?”这个海边的孩子,吃厌了西餐的肉食,无比嘴馋家乡的海鲜。“谁让你老不回来,吃不着了吧。”“我倒想回去,回的去吗......”

  除了家人,姜宁在美国最关心的就是球队的成绩,他每场比赛后都会上网查看消息,一直跟俱乐部、教练和队友保持着交流。球队赢场球 ,他能开心好几天。球队打得不好,骂声连连时,他总是叹口气,“大家都不容易, 他们压力都很大......”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