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官网狂赞董方卓王者归来 曼联杀手进球重现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0月18日23:05
波蒂蒙嫩塞官网赞赞小董破门上演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一直背负着部分媒体所谓“水货”头衔的中国射手董方卓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在葡萄牙杯的比赛中,董方卓攻入登陆葡萄牙赛场的处子球,帮助波蒂蒙嫩塞主场2-0淘汰低级别队伍辛方伊(Cinfães),如愿晋级下一轮赛事。

  比赛过程并不重要,下半时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在第84分钟完成自我救赎。他在前场得球后,犹如一位孤单英雄,带球直奔对方球门,面对客队4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中国前锋在禁区边缘左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此球一进,波蒂蒙嫩塞也取得两球优势,彻底锁定胜局。进球后,解说员都忍不住高呼:“球进了!董(方卓)进球了!这是前曼联射手帮助球队打入了第一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

  赛后,葡萄牙各大媒体对于董方卓的表现都给予肯定。葡萄牙足球媒体《Maisfutebol》在赛后报道中这样写道,“终场前6分钟,波蒂蒙嫩塞仅以一球领先,因此辛方伊队仍在为扳平比分做着不懈的努力,然而这时替补出场的董方卓的破门让他们的希望彻底化为了泡影,波蒂莫嫩塞成功晋级下一轮。”

  主帅利托斯则直接表扬了董方卓替补登场后发挥的巨大作用,“董方卓的进球是他训练中付出巨大努力的回报。这还不是他的最好状态,我们签下他,就是想让他更多打进这样的漂亮进球。我相信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当然,来自波蒂蒙嫩塞官网的评价则最能说明俱乐部和球迷们的心声。关于本场比赛的文章里,董方卓的名字被多次提及。“下半场,佩纳和董方卓的登场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尽管客队前锋博格斯有两次机会绝佳的机会能够扳平比分,但是董方卓的进球扼杀了他们的晋级希望。中国董(方卓)在终场前6分钟完成致命一击。他在禁区前沿的重炮轰门让对方门将无可奈何。此球一进,本场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事实上,这确实是一粒董方卓式的进球:前场得球后,带球直扑对方球门,甩开对方后卫的封堵,大力轰门得手。在安特卫普,我们多次目睹过董方卓类似的进球风采。只是这几年在曼联、大连实德以及莱吉亚的沉沦,似乎让我们忘记了董方卓曾经拥有的超强的前场单打独斗能力。或许是欧洲不少媒体近来的水货言论刺激了小董,也让在波蒂蒙嫩塞蛰伏了一段时间的前曼联射手终露峥嵘。

  这个进球对于董方卓在队内的位置也大有裨益。主帅利托斯的信任终于得到回报,相信今后的比赛里,董方卓的出场时间会得到进一步的保证。同时,这个精彩的进球也会给小董更多的信心,帮助他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助其尽快找回昔日在安特卫普进球如拾草芥的感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