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董方卓攻入新东家处子球 前曼联小子获葡媒盛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18日15: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或许是中国球员董方卓值得纪念的时刻,在葡萄牙杯赛上,小董效力的波蒂莫嫩塞队2-0完胜低级别联赛对手辛方伊队。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董方卓以一脚劲射,不仅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同时也以火热的状态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另外,这也是他加盟球队后贡献的处子球。

葡萄牙媒体截屏
葡萄牙媒体截屏

  比赛结束后,进球功臣董方卓自然是受到多方赞扬,波蒂莫嫩塞助理教练表示,“我们在下半时一开场就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董方卓得以登场亮相,而他也以优异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下半时我们的进攻变得流畅了,董方卓终场前不久攻入了一粒漂亮的进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局,这个中国小子无疑是我们本场比赛一大发现!”另外,除了得到教练的肯定,当地媒体也对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小董赞誉有加,葡萄牙足球媒体《Maisfutebol》在赛后报道中这样写道,“终场前6分钟,波蒂莫嫩塞仅以一球领先,因此辛方伊队仍在为扳平比分做着不懈的努力,然而这时替补出场的董方卓的破门让他们的希望彻底化为了泡影,波蒂莫嫩塞成功晋级下一轮。”

  这一刻,董方卓无疑是感到幸福的,但是多年来,在海外流浪经历的艰苦和辛酸他也是铭记于心。当年在国内联赛初出茅庐的董方卓便以极其出众的身体素质在同龄球员中成为佼佼者,更是有人称他是郝海东的接班人。甚至此后连眼光挑剔的弗格森都看中了这名中国潜力小子,随后曼联俱乐部花费350万英镑挖得了弗爵爷的心仪球员。不过年少缺乏经验的董方卓随即被俱乐部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锻炼。2006年,小董凭借在比利时的优异表现重新得到了曼联的征召。重新回到强手如云的曼联后,董方卓却完全失去了之前的射手本色,代表红魔出战的次数寥寥无几,并且未曾收获一粒进球。此后,逐渐失去信任的董方卓离开老特拉福德也是顺理成章。

  然而,虽然离开了曼联,但是在外界普遍看来,董方卓已被烙上了红魔印记。今夏8月即将于波蒂莫嫩塞签约时,中国前锋引起了葡萄牙不少媒体的关注,两家专业体育报《竞赛报》和《球报》在提到他时,都描述了他在曼联效力的背景,甚至还有媒体报道波蒂莫嫩塞这笔签约时,直接用了“C罗队友前来加盟”的惊人标题。

  虽然贵为“前曼联球员”,但是近年来董方卓在高级别联赛的征战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在曼联的表现不佳如果可以用英超联赛竞争太过激烈来开脱的话,董方卓加盟波蒂莫嫩塞之前效力波兰球队华沙莱吉亚的经历的确让人失望。不过还好,现在董方卓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然而,尽管媒体及教练对自己的葡萄牙赛场处子球赞不绝口,但是董方卓还得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努力训练,争取将好状态延续下去才是立足之本。(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