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体操男团预赛日本暂居首 英国表现突出三项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19日05:00
内村航平笑容满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第一天在荷兰鹿特丹落下战幕。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排在早场第二组比赛的日本队仍然以361.40分暂列第一,分在晚场第五组比赛的美国队以357.092分位列第二,英国队以0.059分的微弱差距暂列第三。

  男子预赛共进行两天,每天各有五场,其中日本队被分在第一天第二场进行比赛,虽然是相对早场,但日本队员们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从第一项鞍马开始,日本队就始终占据主动。六项之中吊环、双杠在第一天预赛之后,分别以61.466和61.007暂列第一。单杠和鞍马也都排在第二位。卫冕冠军内村航平尽管在强项自由体操和单杠上出现失误,无缘决赛。可92.231的全能成绩让他以近3分的优势领跑全能。而在各单项上,都有日本选手晋级决赛。

  分在晚场第五组的美国队,表现也很亮眼。相比之下,总体实力虽达不到日本的处在水准之上还有个别亮点的地步,但选手们的比赛信心显然更容易感染裁判。六个项目上,发挥最好的是单杠,以60.665分暂列第一。双杠表现也不错,59.54分排在第二。同样,美国名将霍顿以89.598分暂列全能第二,

  相比之下,在08年以前还默默无名的英国队,今天令人刮目相看。难以置信的是,比赛跳马的五名选手全部成功,有效分都在15.8以上,63.765的单项成绩,超过罗马尼亚、西班牙和法国等老牌强队,暂列第一。其余五项中只有自由体操和鞍马各有一位选手分数超过15,但大都稳定在14.5分以上,居然将英国队预赛团体总分拉到357.033,第一天预赛结束后排在第二位。此外,自由体操、鞍马两项分别以59.407和58.883暂列第一位,同样让人意想不到。此外,名不见经传的普尔维斯居然以89.498的全能分数,暂列第三位。奥运会鞍马银牌得主史密斯以15.30分暂列鞍马第四,晋级希望颇大。

  而排在第四位的韩国表现普遍欠佳,多位选手出现失误。除开跳马项目上,有新人杨学俊单跳得到16.433的高分,两跳平均16.267晋级单项决赛。名将柳源哲以15.466分排在日本名将山室光史之后,暂列吊环第二。

  法国队以350.284暂列第五,奥运全能铜牌得主卡拉诺比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意外受伤,遗憾退出比赛,但新人托马索尼以15.50分的鞍马成绩,顺利晋级单项决赛。奥运会鞍马铜牌、克罗地亚老将尤德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也得到15.50分,同样挺进决赛。

  东道主荷兰队在“吊环王”范-吉尔德赛前因故被除名后,仍然有单项高手撑场面。去年的单杠亚军佐德兰德该项得到15.325分,暂列第四位,挺进决赛问题不大。位列该项目第一的是日本新人植松鋐治,他的难度达到7.4,得分15.733。美国选手列瓦和布鲁克斯,分别以15.633和15.50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相比其他单项好手的雄姿英发,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成为今天最不幸的人。作为世锦赛自由体操和跳马卫冕冠军,今天的表现大失水准。自由操技巧动作落地缺乏控制,每串都有小调整,结束动作更是倒退好几步,这套难度6.5的自由操,得分仅为14.3。跳马同样遭此厄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跳落地完全失控,第二跳虽然钉在垫子上,但15.80的得分显然不能挽回劣势。加上罗马尼亚团体成绩已排在第六,明天还有中国、德国、俄罗斯三支强队出场,必能进入前八。可以说,上届世锦赛双冠王将告别本届世锦赛。(搜狐体育 天空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队失误,还能排第一,厉害!
英国队表现不错啊,排名第三位!
美国队在决赛中和日本队有一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