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FIFA正式宣布调查黑金案 布拉特震怒:严惩不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斯
2010年10月19日02:33
FIFA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表声明:将对之前英国媒体曝出的2018年世界杯申办黑金案进行彻底的调查。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态,对此事必须一查到底,严惩不贷。查看更多国际足球新闻>>

  不久前,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出售世界杯选票》的文章,其中揭秘了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黑金交易,矛头直指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阿达姆放言愿以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特马里的要价更狠,他的一票为150万英镑,但也有媒体称特马里其实只是要求买家修建一所足球学校。目前,《星期日泰晤士报》已将文字、图片以及视频材料上交国际足联,这也成为了国际足联着手调查的证据。不过,大洋洲足协主席在黑金案曝光后第一时间站出来进行了否认,而阿达姆目前并没有表态。

布拉特震怒:严惩不贷

  国际足联收到材料后当即在官网发表声明:国际足联已经开启了针对两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现任成员是否违反国际足联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规定的调查程序,并已要求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立即采取行动。如果相关条件满足,调查可使用一切手段,包括一些临时措施。同时调查还会涉及到一些其他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国际足联官员。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黑金案后站出来表态,当地时间17日,布拉特给国际足联执委会写了一封公开信,并挑明了黑金案对国际足联和2018年、2022年世界杯申办所造成的负面影响。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布拉特显得非常愤怒:“我本人对次非常惊讶,也十分愤怒,我们正在对这件事进行调查,一旦事情属实,那么相关人员和申办国都将受到严厉惩罚。”据悉,布拉特还亲自给国际足联执委会的24名成员下达了封口令,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前,谁都不能胡言乱语。(搜狐体育 迪亚斯)

相关新闻:

·FIFA官员世界杯申办中索贿 布拉特暴怒要求彻查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