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贿选丑闻引发国际足联强震 布拉特火速下封口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9日18:33

  申办世界杯索贿丑闻犹如晴空霹雳,让整个国际足联都心神不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大发雷霆并迅速展开一系列危机公关:对外,他向公众表示国际足联将会彻查此事,将对所有国家的申办进行一系列复查,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涉案国家面临严惩;对内,瑞士人则向24位拥有世界杯申办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官员发出“封口令”,要求他们“避免在公众场合对此事件作出评论”。

  24名执委会成员被勒令闭嘴

  在丑闻曝光的当天,国际足联就曾发表过一封声明,表示“国际足联和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在密切监督着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并已要求获取与此事有关的所有信息和文件,进行进一步分析。在此期间,国际足联不就此事发表任何进一步的评论。”可随着事情的越闹越大,这样苍白的表态明显不能堵住各种猜测和故事在坊间流传。因此,布拉特昨天不得不站出来表态,“我本人对此十分惊讶和愤怒,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证实消息属实,相关人员和申办国都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据英国《镜报》最新报道,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将在本周三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此事,如果贿选一事证据确凿,涉案国家将面临被取消申办资格的处罚。布拉特还表示自己将亲自出马跟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以及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起调查这项事。而在最终结果出炉之前,布拉特特意给包括索贿门两位当事人在内的国际足联执委会24名成员都发去了信函,让他们暂时封口。

  在这封被公开在国际足联官网的公函中,布拉特表示,“我很遗憾地告诉各位,国际足联正处于一个很不利的局面。《星期日泰晤士报》一篇标题为《出售世界杯选票》的文章中的内容给国际足联以及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程序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文中也提到了几位现任及前任委员的名字。国际足联将立即和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和秘书处通力合作,对此展开深度调查。事情若有新进展,我会通告各位。”在这封公函的最后,布拉特向他的下属们发出了要求,“在调查进行的同时,我希望各位极力避免在公众场合对此事件作出评论。”

  12月2日苏黎世投票不会推迟

  布拉特昨天还对美联社记者表示,原定于12月2日在苏黎世举办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最终投票会不会因丑闻推迟或取消,“我们应该在确定的时间范围内解决此事件。我们会确保这件事和投票无关,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在12月2日决定世界杯举办国。调查将很快完成。”

  布拉特的封口令刚一下达,就有人公开触线———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向国内媒体坚决否认此事,特马里公开表示,“有人说我和阿达姆收了一大笔钱,但是我希望用我手中的选票说话。”美国委员查克·布雷泽也表示,“我并不认为此事件会在执委会内给英格兰造成什么影响。如果是西班牙媒体爆料的,这会影响西班牙的申办吗?我不这么觉得。”他的表态无疑给了之前担心丑闻的曝光会影响到2018年世界杯申办前途的英格兰人一颗定心丸。

  实际上,这并非本年度第一次传出关于世界杯的贿选丑闻。早在今年7月,澳大利亚便传出了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对执委进行贿赂。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披露,澳大利亚足协为了确保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曾经向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委员的妻子赠送珠宝首饰,并且还主动担负这些委员的全部旅行费用。如果澳大利亚最终获得世界杯主办权,这些贿赂的金额还将继续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派记者乔装成美国财团负责人向国际足联委员谈世界杯申办选票价格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一样,都隶属于澳大利亚传媒巨头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而美国,除了是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竞争对手外,还是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默多克这招可谓一箭双雕。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