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曝黑金丑闻 50万镑卖世界杯举办权选票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5:12

  国际足联又遇到大麻烦了!位列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两名成员,近日被英国媒体曝出愿意“出售”手中关于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选票,要价分别是50万英镑现金或为一所足球学校投资150万英镑。乔装为某美国财团代表的《泰晤士报》记者宣称,在开罗和奥克兰分别完成的“采访”,有录像为证,绝无虚构。而国际足联则对此表示要严加追查,决不姑息。

  副主席先生中招了

  在国际足联现任7名副主席中,代表大洋洲的雷纳·特马里或许是名气最小的,这位来自塔希提岛的大洋洲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副主席,却在英国记者面前狮子大开口。他表示要想得到自己手中的这张选票,必须掏150万英镑在奥克兰建立一所体育学校。同时特马里还暗示,已经有两个申办国,透过在大洋洲的赞助商,“赞助”了自己600万到750万英镑的巨款。

  同样中招的,还包括来自非洲的国际足联执委、尼日利亚人阿达姆,相比特马里,尼日利亚人的胃口比较小,在开罗与乔装的英国记者会面时,他只提出需要50万英镑,以自己的名义在尼日利亚修建4座人工草皮的球场,他甚至暗示英国记者直接把钱支付给他,“只要你投资,你就可以得到选票,我保证会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中投美国一票”。

  美国宣布退出申办

  《泰晤士报》记者的乔装行动在一个月前进行,他们选择了扮成一家美国财团的代表,希望为美国拉到选票。

  但巧合的是,就在上周五,美国继澳大利亚后宣布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转而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目前还在继续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分别是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和荷兰(联合申办)、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而最终的申办投票,将在12月2日在苏黎世举行,2018年世界杯已经注定花落欧洲。而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目前则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卡塔尔。

  国际足联展开调查

  英国媒体,尤其是著名的《世界新闻报》,一向擅长假扮“豪客”,通过种种不计成本的大手笔,来得到惊天内幕。在他们面前“栽倒”的,有英格兰前主帅埃里克森、斯诺克明星希金斯、英国偶像级拳手乔·卡尔扎。而此番采取“钓鱼报道”手段的,则是更加历史悠久的《泰晤士报》,由于宣称手中有会面时的录像资料,其报道可信度极高。

  昨天,国际足联在第一时间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详细的调查,搜集各种资料,“如果最后得出了结论,国际足联将以自己的方式采取措施,但在此之前,不会做任何评论。”不过还是有部分国际足联高官表示,决定世界杯申办权的,是国际足联执委的24名成员,他们拥有最后的投票权。“而现在竟然有两名执委都敢于贩卖自己的选票,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超级丑闻。”

  英国媒体帮倒忙?

  曝光两名国际足联高官的,是英国媒体,而英格兰正是2018年世界杯争办的大热门之一。不过现在看来,英国媒体的“钓鱼报道”固然曝出惊天丑闻,但对英格兰的申办却未必有利。

  早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时,英国人就因为自己的“傲慢自大”,输给了原本看上去竞争力不足的德国。而在世人眼中,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拥有世界上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联赛,英格兰在任何时候都是申办世界杯的大热,尤其是他们上一次举办世界杯已经是1966年。

  本次曝光国际足联高官的贿选丑闻,固然让英国媒体赢得满堂彩,但却很可能让国际足联的执委们对英格兰的申办产生反感,毕竟国际足联虽然会冠冕堂皇地抨击丑闻,但私底下,这样的丑闻对国际足联的权威影响颇大。

  好在英格兰依然是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最大热门,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哥斯达黎加人杰克·沃纳,在劝说美国人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时就表示,“2018年世界杯也许注定是属于英格兰的,美国不要选择一个不好的竞争时机。”

  而目前被视为英格兰最大竞争对手的,则是俄罗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曾传出另一桩丑闻,俄罗斯出资贿赂世界杯裁判,帮助西班牙取得好成绩,得到的回报就是,自知无法与英格兰竞争的西班牙,将利用自己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为俄罗斯拉票。不过国际足联在展开调查后,以证据不足,暂时还了俄罗斯清白,但两大申办热门之间的激烈竞争由此可见一斑。刘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