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神锋3场4球让人忘记魔兽 31岁老将没让阿布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10月20日03:51

    搜狐体育讯 阿内尔卡,又是阿内尔卡,在德罗巴缺阵的情况下,法国神枪撑起切尔西的进攻,用进球助球队迎来新赛季欧冠联赛三连胜,以9分高居小组第一。其实,在赛季之初就能够想到这些,德罗巴被禁赛后,切尔西没能在转会市场上引得强援,所以本赛季欧冠联赛初始,安切洛蒂的球队必须要依仗阿内尔卡的发挥。本场比赛之前,安切洛蒂提前一天公布首发名单,摧城拔寨的重担,自然而然的再次落在阿内尔卡的肩上。

  是的,阿内尔卡没有让主帅安切洛蒂和他的球迷们失望,虽然在寒冷的莫斯科晚上,法国前锋似乎有着无尽的能力,彻底搅乱了莫斯科斯巴达的防线。比赛刚刚开始,切尔西没能适应球场,让莫斯科斯巴达有短暂的狂攻时间,不过在站稳脚跟之后,阿内尔卡引领切尔西反攻,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切尔西稳住脚跟后,进球来得如此之快!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日尔科夫利用莫斯科斯巴达队后防线解围失望,跟上一脚就是凌空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落入主队大门,切尔西匪夷所思的取得领先;要知道在数分钟之前,维利顿曾有一脚射门令切赫作出狼狈的扑救,勉强力保大门不失。

  或许有人说这个进球的最大功劳是日尔科夫,但不可遮掩的是,阿内尔卡在这个进球中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在切尔西发功进攻时,阿内尔卡在前场的逼抢,使得莫斯科斯巴达防守球员帕雷哈头球解围失误,最终才让日尔科夫有射门的机会。在切尔西领先后,阿内尔卡依然很努力,第26分钟,阿内尔卡接卡劳的传球劲射偏出;第39分钟,阿内尔卡的不懈奔跑差点将比分扩大至2-0,不过最后一步趟大没能制造射门,但他机灵的给队友传球,由于后边的队友跟上太快,没能接到皮球。切尔西球迷离下一个进球没有等待太久,在第43分钟,阿内尔卡接埃辛的直塞形成单刀,在插入禁区后,法国前锋扣过回防的球员,看见门将站位后推射远角入网,助切尔西2-0领先。

  其实,对于切尔西而言,能够取得2-0领先,就意味着稳操胜券,因为就目前切尔西实力而言,当今世界足坛,没有多少球队能够逆转翻盘,像莫斯科斯巴达这样介于二三流的球队,就更不用说了。下半场阿内尔卡依然十分努力,由于莫斯科中央陆军加强进攻,安切洛蒂战略性回收,使得切尔西更注重控制,而非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切尔西凭借着阿内尔卡的出色表现,客场2-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独占积分榜头名的同时,也让蓝军迎来了队史第98场欧战胜利,亦是欧冠赛场第50场胜利,对于缺少底蕴的切尔西而言,这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算上这粒进球,阿内尔卡新赛季欧冠联赛3场攻入4球,与埃托奥并列射手榜首位;第一场客场对日利纳的比赛,阿内尔卡独中两元,助切尔西4-1横扫对手;第二场主场对马赛的比赛,阿内尔卡罚入一记点球,最终切尔西2-0完胜马赛;本场比赛,如第二场对马赛一样,两球均发生在上半场且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粒定胜局的进球均由阿内尔卡完成。切尔西客场2-0完胜莫斯科斯巴达后,欧足联官方统计,阿尔内卡全场90分钟内共射门4次,2次射在门框范围内,攻入一球;传球28次,17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61%,这个数据对于一名长时间在前场寻觅射门机会而非传球的前锋而言,传球准确性已非常高!此外,他在90分钟内,累计跑动达到了5810米!

  阿内尔卡在欧冠的完美发挥,也印证了切尔西老板阿布的眼光,今年夏天,切尔西俱乐部迎来大变动,多名球员被传离队,其中包括阿内尔卡。在谈判合同大军中,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更看好乔科尔,最终这名英国脚自由转会利物浦,事后证明乔科尔状态并不好;另一个被传留队的是巴拉克,由于薪资问题而离去,加盟勒沃库森之后,谁料到德国队长还没喂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因为重伤告别2010年!在这些谈判合同的球员中,唯一例外的就是阿内尔卡,切尔西老板阿布不仅给了法国人两年合同,而且还涨了薪,从中足以证明阿布对阿内尔卡有多么信任!

  其实,阿内尔卡赢得新合同并不意外,他在切尔西已经证明了自己,尤其是德罗巴缺阵的时候,法国人总能够撑起蓝军。譬如上赛季开局一段时间,德罗巴在禁赛期间,阿内尔卡用两个进球,以2个1-0击败波尔图和阿普尔,赢得宝贵的六分;还是上赛季,由于德罗巴参加非洲国家杯,阿内尔卡再次撑起切尔西的进攻,一个月内连进四球,帮助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咬住了曼联,给球队最终夺得双冠王埋下了伏笔。而本赛季,阿内尔卡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德罗巴的缺阵,法国人再次成为切尔西的救世主,四个进球让切尔西在欧冠联赛获得三连胜,晋级前景一片光明。需要指出的是,对阿尔内卡而言,对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有一种救赎自己的味道,2007/08赛季,同样是这块场地,正是阿内尔卡的点球失误,让切尔西痛失欧冠奖杯,而今他本场用一记进球,来洗刷在这里的耻辱。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