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奥运冠军涉药禁赛 被反兴奋剂机构禁21个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8:16

  曾经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的美国名将梅里特近日掉进了药瓶子,由于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他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21个月。

  梅里特此次犯禁略有些冤,他是服用了一种男性药品后导致药检阳性,事后他也坦率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一因素,梅里特的药检总共进行了三次,而通常情况下只要A瓶尿样阳性就会被立即禁赛。有关方面对梅里特的宽大还不止如此,21个月的禁赛期虽然不算短,不过从10月开始计算的话到2011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之前刚好解禁,届时他仍然有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也能通过世锦赛争取伦敦奥运会资格。而按照各国通行的首次涉药禁赛2年的规定,梅里特将无缘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由此可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的处罚确实是经过精心计算的。

  今年24岁的梅里特是男子400米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同时也是4×400米金牌获得者,他是美国田径队近年来涌现的一名极具实力的选手。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