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曝冬奥会30人渉药禁赛 反兴奋剂组织未公布名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2日15:39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1日电(记者一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法赫伊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有30位运动员由于渉药被禁止参加本届温哥华冬奥会。

  法赫伊并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禁赛的运动员名称以及所属国家,他说:“其中一些案例的检测结果还在由一些国家反兴奋剂组织或者国际联合会处理。WADA并没有直接参与到某一例兴奋剂检测案例,因此我目前无法给出更多的详细信息。但这一数字表示了各反兴奋剂组织间增强了相互间的协作,尤其是通过利用WADA的反兴奋剂行政和管理系统(简称ADAMS),帮助保护远离兴奋剂的运动员权益,追寻他们的奥运梦想。”

  虽然没有提到具体人名,法赫伊透露在几个月的检测中,不止一个国家的不止一个运动员违反了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而且这个数字非常之大。”

  但他同时表示,与北京2008奥运会赛前公布的70名禁赛运动员的数字比起来,这次30人的结果已经显示出反兴奋剂工作的成效。

  法赫伊表示,美国地区检察官协会执行理事斯科特·伯恩斯将负责检测冬奥会期间的各类反兴奋剂药检程序,伯恩斯也将在赛会结束后公布检测数量及结果。

  周四,国际奥委会公开谴责俄罗斯女子冰球运动员捷连杰娃赛前兴奋剂检查的尿样检测结果显示含有违禁成分异庚胺。在为此举行的听证会上,捷连杰娃承认一月份她因为患严重的感冒曾按医生处方使用过一种含有异庚胺成分的鼻腔喷雾药,但她强调自己清楚该药为冬奥会比赛期间禁药,因此已于禁令开始执行的前一天,即2月3日停止使用该药。根据规定,异庚胺为赛中禁药而非赛外禁药。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