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调查黑金卖票丑闻 对其讼程序已经开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8:53

  国际足联已经对身处“黑金”丑闻中的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展开正式调查。

  “国际足联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表了声明,“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会接受调查。”

  此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各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过程中,两名国际足联官员试图兜售他们手中的选票。该报道称,该报手中有录像资料显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尼日利亚人阿莫斯·阿达穆试图用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此举严重违犯国际足联章程。报道还提到,大洋洲足联主席雷纳德·特马里为其手中的选票开出的条件是买方须修建一所体育学校。

  国际足联将在12月2日宣布获得2018和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国家,这一结果将由24名执委投票决定。英格兰、俄罗斯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将会就2018世界杯的举办权展开争夺。2022世界杯的举办权将会归属美国、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中的一员。

  恐对英格兰申办不利

  2018世界杯主办权将在12月2日由国际足联的24名执委投票决定,而英格兰则一直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但就在命运揭晓日日益临近的时候,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突然爆出了国际足联执委的“黑金”丑闻,这让英格兰的申办前景再次陷入阴影。

  由于让国际足联出丑的是英国报纸,这很可能引发国际足联执委对英格兰的反感,并对投票结果造成意想不到的影响,甚至有媒体称,国际足联将会为此而推迟票选日。

  但作为24名投票执委之一的布雷泽对这些猜测进行了反驳:“我不认为这会造成执委们在投票时对英格兰不利,如果爆料的是一家西班牙媒体,难道就会对西班牙的申办造成影响?”“我对于在报纸上看到的事情很失望,但是你不能就此怀疑整个申办体系,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将会发表他们的看法,但我认为我们必须马上开始调查,我们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世界杯的申办,因为决定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已经与五个申办委员会进行了接触,并访问了其中一些国家,包括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荷兰、日本和美国。他们都非常专业和遵守规则,并没有向我暗示任何其他好处,他们只想拿出各自最好的申办方案。”

  布拉特:若证实将严惩不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黑金丑闻感到愤怒,他表示,如果证据确凿,国际足联必将严惩不贷。并且,布拉特还给国际足联执委会的24名成员发去信函,证实全面调查即将开始。

  布拉特在信中写道:“很抱歉,我不得不把现在令人不愉快的形势告诉你们,那就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关于国际足联执委兜售选票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透露的信息已经对国际足联、以及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造成了非常消极的影响。在文章中,一些现任执委和前执委的名字被提及,国际足联将对此展开深入调查,我们将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及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起,立即开始这项工作。我会将关于此事的准确消息及最新进展及时通报给你们,同时,我也希望你们保持克制,不要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本计划在本周三召开会议,但在“黑金”丑闻曝光后,会议很可能会紧急提前召开。

  国际足联则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已经在搜集与此事有关的所有的信息和文档,我们会立即对已经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和调查,在得出结论后,国际足联将会采取下一步的措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