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假球超市价格单 为上冠军奖台申花花费不菲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20日10:39

  本报讯(特约记者任重)随着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以及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被协查,有关2003年甲A联赛通过黑金操纵比赛的内幕展示在了世人眼前,同时,当时操纵比赛的地下黑市的黑金行情也浮出水面。

  在中国假球超市里,一个联赛冠军竟要上亿元,球队保级要花千万元买球,打一场假球也要200万元。虽然这个价目表还属于猜测阶段,但假如您是当年的甲A某俱乐部的老总,要是不知道这些行情,下场只有一个,被假赌黑势力联合做掉。

  楼世芳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其间他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在2003年率领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当时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

  2亿元是申花当年全年的投入,这笔钱里面究竟有多少属于收买对方球队,贿赂裁判等打假球的黑金呢?有人曾回顾了申花在那年的奖金标准,当时申花队的奖金还是每四轮一结算,只要分数到了,不一定要连胜,就可以得到相当于以往连胜的奖金。球队四场全胜可以拿到400万元,10分的奖金是300万元,9分的奖金为270万元,8分为220万元,7分为120万元。这些都是账面上的工资奖金加上其他额外的奖励,申花当年在球队的花费不会超过一亿元。还剩下说不清楚的一亿元投入恐怕大部分都花在打假球上了、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

  2003年甲A联赛末轮,由于实行的是两个赛季的成绩捆绑在一起计算进入中超的分数,竟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重庆队必须输给青岛队才有可能挤掉天津保住中超资格,赛前,重庆力帆队就公开表示,他们肯定会输球,因为在合理利用规则。

  力帆肯定会输球,天津泰达只有战胜上海国际队才能保级,早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两天,就有中间人给重庆力帆带话,出400万,可以搞定上海国际球员,让他们死拼泰达。后来价格降低到280万元,力帆仍然没有应允。

  赛后,力帆方面据说得到了消息,国际几位大将申思,祁宏等几员大将从泰达那边拿到的数目是600万元。但由于当时上海国际仍有夺冠的可能,因此,天津泰达方面显然是绕过俱乐部去做球员的工作,于是,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就成了中间人,他们去做上海国际队几名国脚的工作,让他们为了大局打假球,故意输给天津队,而且还有犒赏。当然,南、杨二人也从天津方面拿到数百万元的“中介费”,最终,天津泰达方面为了保级,付出上千万元的代价。

  申花方面为了在2003年确保夺冠,可以说,只要对方提出可以花钱买球,申花方面几乎是来者不拒。据说,就连当年国力这样的孱弱之师也通过给申花卖球,从楼世芳那里拿到了200万元。

  据称,在2003年联赛的倒数第二轮,申花在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陕西国力队。尽管对手实力孱弱,但申花为了保证夺冠,依然拍出200万元收买陕西队。这场假球本报在去年扫赌打黑初期也进行过分析,当时,国力是个人见人欺的烂队,申花都肯花200万元,其他队伍的假球价格肯定不会低于此。

  当年为了夺取联赛冠军,楼世芳很多客场比赛都随队出征。除了当督军之外,楼世芳还有一任务,就是随身携带装有200万元现金的箱子,这是为了贿赂对方俱乐部,以保证申花能赢球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