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新帅陷假球丑闻 波黑媒体曝欧足联展开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4日16:49

    搜狐体育讯 自布拉泽维奇入主上海申花,正式接管球队成为中国足球一大新闻之后,老布今天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当地时间下午13点,波黑sportsport网站登载出一则新闻,称上海申花新任主帅布拉泽维奇身陷假球丑闻,欧足联正式对其展开调查。

  “西罗(布拉泽维奇)将会给为我们提供一些重要的信息,这与几场欧洲国家队之间的比赛有关。”该新闻称,作为波黑国家队前任主帅的布拉泽维奇,将就假球丑闻接受欧足联方面的谈话,而一位欧足联官员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波黑媒体披露,布拉泽维奇此前也曾接受欧足联调查,其原因与克罗地亚足球联赛出现的假球有关。该媒体称,此次调查的具体原因究竟是布拉泽维奇仅协助调查,还是本人参与假球事件仍未清楚。

  布拉泽维奇最近的一次执教波黑是带领国家队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球队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负于葡萄牙队而遭到淘汰。当时,很多媒体爆出布拉泽维奇收受贿赂而在比赛中故意输球。此后,迫于舆论,布拉泽维奇依然辞去波黑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很多媒体猜测,布拉泽维前来上海申花执教便是逃避舆论压力。

  现年65岁的布拉泽维奇七十年代末成为里耶卡队的主教练,开始执教生涯。而后于1982年担任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主教练一职,最终带队首夺南斯拉夫足球联赛冠军。尔后又辗转成为克罗地亚主教练,于1996年率队成功打入欧锦赛四强及夺得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出任上海申花主帅前就近的一次执教履历则是执教波黑国家队。布拉泽维奇的执教生涯也算得上比较辉煌,然而当中也曾多次面临假球的威胁与诱惑。曾有德国媒体爆料,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波黑对土耳其的比赛前,曾有不明人士威胁布拉泽维奇故意输球,并以一定金额作为回报,最终布拉泽维奇果断拒绝,两队比赛战成平局。

  如今,打假扫赌风暴可谓遍及全球。除去中国之外,很多欧洲联赛也展开打假行动,而一些东欧国家联赛的俱乐部也因涉嫌与参与假球案接受调查。此次被媒体爆料布拉泽维奇涉嫌假球丑闻,很可能会掀起更大的浪潮。而之于布拉泽维奇,除因几场欧洲国家队之前的比赛而接受调查外,克罗地亚联赛的假球案他也很可能参与其中。

  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经历可谓跌宕起伏,老板朱骏更是亲赴欧洲与其谈判。这个过程当中还曾遇到日本球队以及土耳其等球队的争夺,最终申花的诚意打动了对方。而成功签约上海申花后,布拉泽维奇早已去年年底回克罗地亚。与此同时,布拉泽维奇也没有忘记帮助申花组解决教练重组与球队引援问题。布拉泽维奇在申花的掌舵才准备开始,不知道这样一场变故会不会影响申花新帅执教的未来。(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