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掌门人韦迪酝酿改名 中超联赛欲换“马甲”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10月20日11:42
    本报综合报道 俗话说,婚姻有七年之痒,没想到,中超也患上了这一毛病。仅仅存活了7年的中超联赛可能又要改头换面了。在叫了7年中超之后,伴随着年底到来的职业联赛改革计划,中国足协正酝酿另一次改名,其目的按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意思,是希望通过更名让中国足球联赛彻底与此前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历史割裂。

  要为中超换个“马甲”,想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从程序上说,更名要通过体育总局、工商总局、赞助商和俱乐部4道关卡,而且改名会带来数额不小的间接经济损失,其中最难过的一关应是赞助商。此外的难点还有如何建立新的运作体制并与新名称相配。中超改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中超无形资产的流失。有专家认为,职业联赛名称的随意变更,肯定会导致长期以来投入积累的无形资产的流失。目前,各中超俱乐部普遍认为,中超已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不应采取更换联赛来解决以前问题的措施,真正要做的是组织模式和经营方式的改变。因此,目前中超俱乐部对中国足协酝酿中的中超改名意向反应冷淡。

  实行足协内部的管办分离,这项改革赞成者多,但要为中超改名,就未必有那么多的支持声音了。可韦迪为什么此时要换名呢?据了解,韦迪这项举措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足协认为,它可以借机促进管理者从职业联赛的具体事务中割裂出来,从而给投资者腾出空间,建立真正的职业联赛。二是中国人笃信名不正则言不顺,改名就代表着与过去割裂。尤其过去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时,此举有利于选择性遗忘。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会给中超联赛取一个全新的名称,并将其视为实现联赛和足协管办分离的第一步。不过,新的名称叫什么,目前足协内部还没形成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