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魏克兴:中超联赛仅剩四场 接下来对手全是劲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0日12:34

  昨天下午,在京津比赛后休整了一天的北京国安队重新集中,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了两小时训练,备战下一轮中超联赛客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在场边指挥训练的教练组组长魏克兴表情轻松,他表示,联赛还剩最后4轮,可以说场场是硬仗。训练结束后,记者对魏克兴的采访,就是从剩下的4场比赛开始。

  记者:最后4场比赛,你认为哪场最难打?

  魏克兴:这4场比赛中,我们要碰保级的力帆,还有争亚冠参赛资格的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每场都不容易,而且赛程又密集。力帆现在积分垫底,没有退路,他们还剩两个主场比赛,肯定要拼命。教练组看了力帆最近的比赛录像,对该队的打法和重点球员有一定了解。其实我倒希望他们届时攻出来打,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机会。

  记者:17日晚上主场被泰达逼平后,你看起来比较沮丧。

  魏克兴:没能在主场拿下比赛,我确实觉得很可惜。为了这场比赛,我们精心准备了半个月。但比赛中仅有的几次机会没把握住,缺少一些运气,另外队员的心态也有点儿急。尽管如此,队员们都尽力了,我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感到很满意。

  记者:回顾京津对决,哪些地方值得总结?

  魏克兴:赛后我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片段,感觉还是有一些细节没把握好。其实,我们对泰达一些重点球员防得不错,他们的陈涛、王新欣都没发挥出太大作用,但我们对卢西亚诺的防守部署得不是特别细致,他在进攻中发挥的作用比较明显。赛前我们也研究了对方掷界外球的特点,对防守时的站位做了详细的布置,但最后还是丢了球,确实很可惜。可能当时禁区内的形势比较乱,我们的队员没有互相提醒,结果把球挡到对方脚下了。

  记者:你接手球队一个月了,与球队的磨合进展如何?

  魏克兴:去年离开一队之后,我就一直负责梯队工作,所以今年火线上任之后,对球队有点儿陌生。不过好在我和一些老队员以前就共过事,相互很熟悉,沟通起来没问题。坦率说,队员和新教练班子的交流很坦诚,大家都希望把成绩搞上去。最近3场比赛我们2胜1平,队员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球队士气也不错。

  记者:以前你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现在带队训练比赛,已经适应角色转换了吗?

  魏克兴:以前负责梯队工作属于“慢工”,需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属于幕后工作,受关注度不高。现在到了一队,虽然俱乐部领导没给我定硬性指标,但作为教练组负责人,我有责任、有义务把球队带好,让北京球迷高兴,所以感觉压力大多了。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