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亮相清华过把教练瘾 胡凯向偶像取经(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0月20日13:58
组图:两位飞人惺惺相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0月20日北京报道) 今天,牙买加百米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在北京完成与李宁公司的签约后,今天又由李宁品牌牵线搭桥,受邀到清华一行。在清华大学李庆教授、中国“眼睛侠”胡凯的陪同下,感受着做百年学府的卓然风采,并给清华大学短跑队上了一堂特别的训练课。

  清华大学短跑队实力非凡,多位全运会冠军都是诞生于此,由于国家田径队目前没有常设的短跑组,清华短跑队实际上代表了国内短跑的最高水平。西操场一直以来都是清华大学短跑队的训练场地。今天,在这里进行的一场特别的训练课,教练来头不小,他就是世界顶级男子短跑选手,牙买加飞人阿萨法-鲍威尔。

  18日,在阿萨法-鲍威尔与李宁品牌的签约发布会上,李庆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并邀请这位世界一流的短跑选手来给清华大学短跑队上一堂课,与中国短跑选手交流、切磋,曾经有志于教练事业的牙买加飞人自然是一口应允。作为现役的世界顶级短跑选手,鲍威尔一直在器材、科研、场馆条件落后的牙买加本土训练,却创造了世界一流的成绩。毫无疑问,他除了拥有令人嫉妒的天赋,在训练上有着提高成绩的小窍门。

  牙买加飞人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速度——A速度,他是鲍威尔不可复制的顶级竞技实力的象征。凭借着传奇的A速度,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鲍威尔成为了人类百米短跑运动有史以来,进入国际田联TOP LIST最多次数的选手。从2004年至今,短短7年时间,他进入排行榜67次,其中65次跑进10秒大关,可以说他是当之无愧的速度之王。

  来到清华大学,鲍威尔过了一把“教练瘾”,指导清华大学短跑队训练,在这些队员当中就包括我国优秀短跑选手胡凯。听说鲍威尔要来清华园执教一堂训练课,田径队队员主动要求加入课堂,向心中的偶像取经。鲍威尔告诉他们,要想创造好成绩,除了天赋,还有就是注意自己的动作细节,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

  训练课后,清华大学送给牙买加飞人一副绢制的《清明上河图》,还特意为鲍威尔制作了一枚印章,他亲手在《清明上河图》上盖上自己的印章。同时,鲍威尔回赠了一套李宁定制的2011年比赛服,并且在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