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2010-11赛季火箭前瞻:休城进季后赛无忧夺冠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20日14:13

    搜狐体育讯 好消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回来了,且状态越来越好!

  坏消息:小布还是没有学会如何给姚明传球,好在常规赛还没有开始。

  由于姚明新赛季出场时间受限,且健康前景难料,很多球迷和专家都把下赛季看作是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机会。考虑到姚明已经30岁且伤病导致他很难再回巅峰,期盼他下赛季率领球队冲击总冠军并没有错。但问题是,火箭真的具备总冠军竞争者的资格了么?

  不可否认,火箭的阵容深度确实可观,每个位置都有两到三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但很多人也忽视了一个很简单的真理,那就是阵容深度太强也并非好事,因为主教练很难对各个球员的出场时间做出最合理的分配。退一步讲,就算你能很好的分配球员们的出场时间,但每场比赛的总上场时间是固定的,这意味着你无法避开“眼睁睁看着资源被浪费”的结果。

  所以,火箭要想冲击总冠军,就必须在交易截止日前,对阵容进行大调整,力争充分利用手中的球员,去换来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增强球队的首发阵容战力。尽管此举有一定的磨合风险,但却是冲击总冠军的最佳选择。总经理莫雷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火箭随时都有可能进行大交易,但他们却需要等待目标,用莫雷本人的话说就是,这种大交易“可遇不可求”。

  另外,火箭的首发阵容还远没到达完美无缺的高度。布鲁克斯是个不错的球员,但算不算是一个优秀的控卫。说他眼里只有篮筐似乎有些夸大其词,但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是,他在球场上总是无法在最合适的时间将球送给姚明手里。他显然是无意的,但他在很多时候的确浪费了姚明的优势。洛瑞是个助攻能力相对更出色的球员,但他的投篮命中率特别是糟糕的3分球命中率,让他始终无法取代小布的首发位置。

  如果小布到了常规赛还是无法学会给姚明传球,那火箭的首发实力将要大打折扣。更何况,姚明常规赛只能打24分钟时间,这给球队的战术体系带来了新的挑战。更要命的是,如果他到了季后赛中还是只能打24分钟,那火箭还会像现在这样,如此乐观的畅想总冠军吗?

  基于姚明出场受限的事实,斯科拉、巴蒂尔甚至是海耶斯,都需要在新赛季做出更多的进攻贡献,让火箭的火力点更为丰富,如此来减轻姚明以及马丁等人的进攻负担,这对火箭来说很有必要。季前赛中我们多多少少可以看出巴蒂尔和海耶斯在这方面的积极转变,这是火箭的一个积极信号。

  只要姚明能保持健康,那火箭新赛季获得50场胜利并闯进季后赛还是很有希望的。很多专家都将火箭的排名预测为6-8位,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出意外,湖人、小牛、马刺,这三支球队的战绩应该要好过火箭,开拓者、雷霆、爵士也并非等闲之辈。如果火箭的目标是瞄准总冠军,那也不必太在意常规赛战绩,蓄力为季后赛早做准备,也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说到底,火箭新赛季的高度取决于姚明恢复情况的好坏。如果他能完全恢复,那火箭则有望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当然无论如何,他们都无法越过湖人这一关。为什么这么说?看看火箭的第二阵容在季前赛中毫无章法可言的比赛录像,你就会轻易找到答案。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