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赛程藏诸多利好 甜蜜收官助火箭进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8月11日09:00
姚明参观希望小学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完全赛程,《休斯顿纪事报》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对此进行了点评——

  总体来说,火箭队没啥好抱怨的,并不是因为赛程已经无法更改。2010-11赛季的赛程可以被看作是“不正常”,甚至是有点“吓人的”,但是从很多因素上看,里面还是有很多乐观的东西。火箭队总共拥有21次背靠背,而且有16次在客场打背靠背第二场。火箭队的对手中,有20次要打背靠背第二场,其中有19次发生在丰田中心球馆。

  火箭队新赛季要有很多时间花费在路途上,他们总共有24次客场之旅,但是有13次只是打一个客场。但是好的方面是,火箭队为期一场的客场之旅路途还挺长,例如波士顿、密尔沃基、亚特兰大。因为旅途多了,火箭队连续客场作战的场次最多为4次,而且一个赛季只有1次“四连客”。

  火箭队赛季开始的前9场比赛,要打6个客场;前12场比赛,有8个客场,但是到了四月份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火箭队最后7场比赛可以打5个主场;最后16场比赛有11个主场。最困难的时期是1月份末期和2月份初期,火箭队要和湖人、爵士队打一次背靠背,然后去做客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2月份的赛程以两个背靠背结束,做客波特兰,然后接着打洛杉矶快船开始三月份的赛程。总体上说,这样的安排足以让火箭队“坠落”。

  全明星比赛之后,火箭队要迎战的季后赛级别的对手相对上赛季少一些,而且大部分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不平衡的赛程,引发了一些矛盾的东西。因为每支球队都有四个同大赛区的对手一个赛季只会交手三次,这样的对手当然是最强越好,对于火箭队来说相当有利——他们一个赛季只需要和湖人、太阳、爵士、开拓者四支球队交手三次,这些都是西部的豪强,而且火箭队只有1次访问犹他高原和菲尼克斯。

  火箭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发生在洛杉矶,在这场TNT全部直播的比赛上,火箭队将见证湖人将士们领取上赛季的冠军戒指。上赛季,火箭队只有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而且还是后来增补上去的。这个赛季火箭队的比赛受到了电视台的重视,除了这场TNT直播的比赛外,ESPN还直播2场火箭队的比赛——11月26日VS夏洛特山猫;1月7日VS奥兰多魔术,此外他们还有8场比赛通过NBA TV直播。

  湖人队将在12月1日造访休斯顿——新赛季唯一一次;热火“超级三巨头”将在12月29日在丰田中心亮相;上赛季东部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在3月18日访问休斯顿。火箭队将在新年之夜迎战多伦多猛龙队,在马丁路德金日战密尔沃基雄鹿队。麦格雷迪将跟随底特律活塞队于12月7日“故地重游”休斯顿,迎接他的将是嘘声。

  小牛队首次访问休斯顿是2月12日,马刺队被安排得更晚——3月12日。火箭队常规赛主场收官战是4月11日,对手是小牛队,这场比赛很可能关系到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对于火箭队来说,赛程不会帮助他们重返季后赛。然而,火箭队也没有借口,如果他们不能重返季后赛,他们也懂得,那一定不是因为赛程。(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