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备战亚运会中国女篮缺人 卞兰放弃病休火速归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4:10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近日,中国女篮主力、江苏球员卞兰火速回归国家队。此前,卞兰因身体原因将近一年没打球,中国女篮要在11月初开始广州亚运会小组赛的征程,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卞兰临危受命。

  卞兰曾是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深得外教马赫的信任。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卞兰当选最有价值球员。但此后的将近一年时间内,卞兰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暂时退出国家队,并几乎停止了训练。然而,由于中国女篮现在人才短缺,同时又肩负着亚运会卫冕的重任,女篮教练组不得不召回卞兰。

  与男篮一样,现在的中国女篮也处在新老交替时期。广州亚运会上,主教练孙凤武更多地要依靠陈晓佳、关馨、杨半伴等年轻球员,同时,这也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人才的考虑。从新一届中国女篮之前热身赛的表现看,年轻队员水平与老队员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

  从1990年到2006年,亚洲女篮格局基本没有变化,西亚球队不像他们男篮那样有任何崛起迹象,东亚球队继续着在亚洲的垄断之势。这期间5届亚运会的4强均被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包揽。上世纪90年代,韩国和日本还能给中国女篮带来麻烦,两队拿下了1990年到1998年3届亚运会的冠军。不过,进入新世纪,中国女篮将韩国和日本远远甩在身后,收获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金牌。去年亚锦赛,中国女篮同样是毫无悬念地成功问鼎。

  综合分析,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最大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新老队员之间形成合力,只要球队不犯轻敌毛病,平稳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卫冕。所以,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篮可以在保证赢球的基础上,给年轻球员更多上场机会,在老队员带动下增加大赛经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J189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