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想在伦敦奥运会卫冕 李宗伟和鲍春来是劲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0日16:38

  华奥星空9月20日讯 奥林匹克回顾杂志(Olympic Review)第三季度刊物已于日前发行, 在这期的“宝贵的机遇”(Golden Opportunity )系列奥运明星专访栏目中, 中国男子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赫然成为了主角, 因为这位国际羽毛球巨星将有望在北京奥运夺金后在伦敦奥运赛场实现卫冕。

  奥林匹克回顾杂志已针对2012年奥运会展开了系列的奥运明星采访,且被采访的对象都是极具实力在伦敦奥运赛场斩金夺魁的角色。本期的参访对象除林丹之外,还包括斯洛伐克双人皮划艇选手帕维尔·霍奇舒纳尔和彼得·霍奇舒纳尔,以及巴西女子沙排球手朱莉安娜·菲利斯伯塔。

  以下是对林丹进行采访的完整内容:

  问:你从几岁开始接触羽毛球?

  林丹:我从6岁开始打羽毛球,6年后我便首次加入了少年队.

  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你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林丹:一直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当我赢得金牌的瞬间。那一刻,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一个为之拼搏了很久的梦想。

  问: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林丹: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我将先后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之类的国际重要赛事,从而为我征战伦敦奥运打下基础。我将努力实现奥运会的卫冕。

  问:之前去过伦敦吗?如果去过,对那个城市有什么样的印象?

  林丹:伦敦是个颇具历史气息的城市。我之前在伦敦参加过全英锦标赛,我在去年击败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并赢得了该赛事的冠军,李宗伟也是我北京奥运会上决赛的对手。

  问:对于2012年奥运会,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林丹:我渴望为世界(特别是英国)呈现出更为精彩的比赛,同时,我还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好的成绩,五星红旗能再次飘扬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

  问:伦敦奥运会上最为强劲的对手会是谁?

  林丹:在未来的两年中,顶尖的球员像李宗伟和鲍春来都将继续取得进步。与此同时,更多年轻的球员将在国际赛场逐渐成长,像陈金和陈龙,他们都是十分优秀的选手,也会在伦敦成为我的劲敌。

  问:谁曾是你心目中的奥林匹克英雄?

  林丹:在我还小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的成员,像汤仙虎,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奥林匹克英雄。

  问:你平时都用你的MP3播放器听些什么音乐?

  林丹:流行和古典都能在我的MP3播放器里找到。我究竟要听什么音乐还是取决于我当是的心情。(梁晓晨)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