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欲培养百位世界冠军 林丹目标伦敦奥运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9:42

  本报讯 昨天,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赞助商。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提出了要在国家队培养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而林丹则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对能否夺牌暂不考虑,“先确保参加上”。

  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出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其实是对整个羽毛球队的鞭策,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同时要完成这个梦想,也提醒我们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已经有61位世界冠军了,到我退休还有13年,这样推算,这个梦想还是有希望实现的。”

  对于今年的全英锦标赛,李永波说;“上一届我们拿了5项,改变了全英锦标赛73年的历史,今年也将朝着复制2009年辉煌的目标前进,虽然这很困难。”

  另外,对于羽毛球女单的一姐之争,李永波表示,包括浙江小将王琳在内的女单6个小将中,还不能说谁就是一姐,“今年的大赛比较多,希望她们能冒出来。”

  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的条件之一是“将自己的高水平职业生涯状态保持下来”,虽然这很难,但自己将朝着这个目标走下去。他还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前提是先参加上,至于能否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暂不考虑。

  关于被网友评为中国最有霸气的运动员,林丹说,他认为一个球员在场上的霸气体现在场上的个性。

  对于在2010年能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的问题,林丹说:“世界第一并不是世界冠军,我只能努力去做,希望能实现。”

  在为期三年的合作中,红牛公司将为国家队提供高品质的能量饮料,助力实现李永波提出的为国家队培养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并计划在全国组织100场业余羽毛球活动和比赛,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

  明天,中国羽毛球队将飞赴英国,参加3月9日至14日的全英公开赛。 李路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