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国际足联展开打黑行动 启动对两名执委诉讼程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6:40

  本报讯(记者 徐东海)中国足坛的扫黑打假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作为世界足坛中枢的国际足联,眼下也展开了一场打黑行动。在之前英国媒体曝出国际足联两名执委愿意“出售”2018年世界杯申办选票的丑闻后,国际足联昨天已经正式启动对两名执委的诉讼程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将严加追查,决不姑息。

  之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抛出一颗重磅炸弹,称在各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过程中,两名国际足联官员试图兜售他们手中的选票。该报道称,该报手中有录像资料显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尼日利亚人阿莫斯·阿达姆试图用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而大洋洲足联主席雷纳尔德·特马里则为其手中的选票开出的条件是买方须修建一所体育学校。

  由于眼下正值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申办的最关键时刻,这个消息立刻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极为震怒,第一时间表示将展开调查,彻查此事。昨天,国际足联发表声明,“国际足联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表了声明,“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会接受调查。”

  国际足联将在12月2日宣布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国家,这一结果将由24名执委投票决定。因此,任何一名执委手中的选票,都有可能成为制胜一票。目前,英格兰、俄罗斯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将会就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展开争夺。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争夺将会在美国、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