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土耳其女排热身三胜德国 世锦赛成员内藏多面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10月20日23:34
土耳其女排
土耳其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土耳其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出征女排世锦赛的最终14人名单,美女接应内斯里汉-达内尔、队长主攻古穆斯和副攻高妹托克索伊坐稳首发主力位置,90后小二传埃德米尔有望成为土耳其女排的战术组织核心,替补球员厄兹索伊将同时兼任接应和主攻两位置。

  回顾:上届成绩位居第10

  在已经举行过的15届世锦赛中,土耳其女排仅在2006年参赛过一次,小组赛以两胜三负排名D组第四晋级第二轮,随后在复赛E组同样是两胜两负,携小组赛的积分排名第六进入第9名至第12名的争夺。在以3-1力克德国队后,土耳其女排最终以1-3不敌美国队排名第十位。

  曾经在2003年欧锦赛斩获亚军的土耳其女排,此后在2005年、2007年和2009年分别下滑至第六位、第十位和第五位,“欧洲排球无弱旅”的内部残酷竞争,让该队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上的曝光率大幅度地降低,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预选赛中未能从欧洲诸强中突围出线。在错过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后,土耳其女排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2位,国际比赛经验的欠缺将阻碍该队创造出佳绩。

  热身:三胜德国主力显现

  当地时间10月9日至11日,土耳其女排与世界排名第15位的德国女排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其参赛队服的号码与世锦赛提交的名单有出入,也许是为了迷惑德国女排的特意安排,首场比赛由接应内斯里汉、主攻古穆斯和托卡特里奥格鲁、副攻托克索伊和厄尔德姆、二传埃德米尔等主力阵容出战,替补接应厄兹索伊曾经在第三局替换下托卡特里奥格鲁出任主攻,最终激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女排,五局比分是19-25、27-25、16-25、25-13和16-14。本场比赛,接应内斯里汉和主攻古穆斯分别拿下21分和18分。

  次日再战土耳其女排只是在副攻方面调整康苏顶替厄尔德姆,其他位置延续上场比赛的阵容,1小时50分钟的激战过后,东道主球队再度以3-1力克德国女排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是25-16、17-25、25-19和25-13。接应内斯里汉和主攻托卡特里奥格鲁分别进账20分和18分,位居本场比赛最佳得分球员的前两位。

  收官战土耳其女排首发阵容雪藏接应内斯里汉和主攻托卡特里奥格鲁,二传和接应分别调整为阿科查-厄内尔和厄兹索伊,吉尔达尔-山斯尔玛和邓克尔-佐普得到了首发主攻和副攻的机会,最终同样是激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女排,五局比分是17-25、25-21、25-19、17-25和15-13。接应厄兹索伊斩获全场比赛的最高分26分,同时她在第一场作为主攻保障一传到位率为43%,是目前土耳其女排中难得的攻防均衡球员。

  预测:小组争出线拼16强

  土耳其女排本届世锦赛被分在D组,同组包括中国、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和加拿大五支球队,确保小组赛出线除了需要拿下加拿大女排外,还必须死拼下韩国和多米尼加两队中的一个对手,这样才有希望晋级世锦赛的16强。其中,土耳其女排首场比赛就需要与中国队交锋,这对于双方球队都是不小的考验。

  如果土耳其女排能够以D组的前四名成功出线,复赛阶段将与A组的前四名过招,对手可能会是塞尔维亚、波兰、日本和秘鲁四队。除了南美球队秘鲁女排实力稍逊外,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波兰、以及东道主日本女排都是难啃的骨头,土耳其女排的最终排名应该在第13名至第16名之间徘徊,想冲击上届十强的成绩难度不小。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土耳其队最终14人名单如下:

  主攻(3人):12号古穆斯、16号托卡特里奥格鲁、10号吉尔达尔-山斯尔玛

  副攻(4人):8号托克索伊、14号厄尔德姆、5号邓克尔-佐普、19号康苏

  二传(3人):11号埃德米尔、7号阿科查-厄内尔、1号吉尔达尔-塞贝尔奇

  接应(2人):17号内斯里汉-达内尔、13号厄兹索伊(兼职主攻)

  自由人(2人):2号卡亚拉-库祖巴斯欧格鲁、20号古雷森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