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皇马米兰四大位置演绎新老PK C罗阐释青春无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1日01:48
  该如何评价20日凌晨皇马与AC米兰的这场欧冠小组焦点战呢?想必以内斯塔、西多夫以及因扎吉组成的米兰“老人帮”会禁不住感叹年轻真好。的确,这场比赛主旋律就是青春的完美释放。“银河战舰”凭借C·罗和厄齐尔的进球,主场2比0战胜AC米兰,从而以欧冠三连胜的佳绩傲立小组头名。

  都说青春就要勇敢绽放,大胆秀出来。和最终比分相比,更难能可贵的是,皇马全场提速,虽然这与穆里尼奥平时执教风格大大不同,但却给球迷带来了清新的感觉,要赢球,还要漂亮的赢。目前的皇马仿佛向球迷证明,“我的青春我做主。”

  欧冠第3轮战报

  罗马1:3巴塞尔、阿森纳5:1顿涅茨克矿工、布拉加2:0贝尔格莱德游击、阿贾克斯2:1欧塞尔、马赛1:0日利纳、莫斯科斯巴达0:2切尔西

  C·罗VS小罗

  世界上只有一个“罗”

  罗纳尔多、小罗、C·罗,名字带“罗”的谁更强?“外星人”罗纳尔多已经开始“养老”,小罗和C·罗的直接对抗更吸引球迷关注。皇马对阵AC米兰的这场比赛,年龄更长的小罗完败给意气风发的C·罗。

  其实,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超级巨星C·罗对阵米兰一直有难言之隐,无论是在曼联,还是来到伯纳乌之后,葡萄牙人始终无法攻破米兰大门。此役过后,C·罗终于征服米兰。第14分钟,阿隆索制造任意球,C·罗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1分钟后,C·罗再次发威助攻厄齐尔扩大比分。就在1分钟内,C·罗就率领皇马解决90分钟战斗。再看小罗,华丽的突破根本无法侵扰皇马的防线,全场比赛33脚传球,失误居然达到10次,唯一让球迷记忆深刻的就是下半场猛铲C·罗,这着实让皇马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第72分钟,体力不支的小罗被罗比尼奥换下,不得不感叹,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真的老了。

  佩佩VS内斯塔

  皇马防线,欧洲最佳

  皇马成为目前欧洲仅有的三支不败的球队之一,主场2比0击败AC米兰,这已经是皇马本赛季第7次零封对方。显然这次零封意义非凡。本赛季“银河战舰”一共踢了10场比赛,但他们只丢了3个球,而且都是在联赛。皇马也成为目前全欧洲最佳球队,这也与中卫佩佩的强势复出并且有良好发挥有一定关系。

  本场比赛,“银河战舰”派出阿韦罗亚、佩佩,卡瓦略和马塞洛的后卫线组合,本以为中卫佩佩会与伊布死缠烂打,但葡萄牙人却将重点放在进攻上,而他也没有暴露出太多的防守空当,彻底将帕托等人防得没有脾气。和年轻的佩佩相比,作为米兰“老人帮”的核心内斯塔来说,本场可以说是痛苦的记忆。作为中卫,内斯塔不断被C·罗戏耍,虽然高空球还占有优势,但受迫于体能问题,内斯塔更多在凭着经验作战,也许他的存在就是让本队可以不会输得更惨罢了。

  厄齐尔VS西多夫

  青春“小厄”,惊艳全场

  本场比赛,西班牙媒体不仅把赞扬送给全场表现杰出的C·罗,还有厄齐尔。德国前腰此役打进了自己在欧冠上的首球,而且对手又是强大的AC米兰。第14分钟,C·罗摆脱加图索突入禁区低传,杀到禁区的厄齐尔一脚轻推,球击中博内拉肩膀变成吊射入左上角,这也是一个很“诡异”的进球。

  应该说,厄齐尔在加盟皇马后迅速晋级巨星行列。进入10月份之后,厄齐尔虽然连续代表德国队和皇马高强度作战,但总体表现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惊艳。他的优雅球风能让“银河战舰”在技术成色上不逊于意甲豪门。更为重要的是,以厄齐尔为轴心的皇马年轻人攻击群使得米兰备感压力。在厄齐尔彰显青春无敌的映衬下,米兰球星西多夫则暗淡许多。老迈的荷兰人早就已经跟不上“红黑军团”的节奏,他在中场慢半拍的表现,彻底拖累了AC米兰的进攻,也许,他再年轻几岁或许还会给AC米兰提供些实质性的帮助。

  穆里尼奥VS阿莱格里

  “狂人”鄙视菜鸟主帅

  主场2比0击败AC米兰,皇马连续三年不胜意甲球队历史终于被终止,这足够成为穆里尼奥骄傲的资本。赛前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就再现“狂人”本色,他表示,“一个才打了两场欧冠的菜鸟教练怎么能和我这个拿过两次冠军的人相比呢?”矛头直指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

  的确,阿莱格里的欧冠经验相比穆里尼奥简直是天壤之别,“狂人”也用一场胜利给“新人”上了一堂课,而这场胜利是穆里尼奥与米兰的交锋中取得的连续第4场胜利,他已经成为了“红黑军团”绝对苦主。穆里尼奥吐露打米兰的秘诀在于凶悍的逼抢,而AC米兰这批冠军元老们最怕的也就是逼抢。整场比赛,皇马就能通过中场断球来实现快速反击。难怪穆帅会如此“放肆”。不过,输掉这场比赛并非AC米兰的末日,两周后,“红黑军团”将回到主场再次对阵皇马,尝到一场失败的阿莱格里也将再次挑战穆里尼奥,届时,那将又是一场好戏。

  对手连续奉上乌龙大礼 拜仁主场3比2险胜克鲁日

  见过送礼的,没见过这么送礼的。“乌龙球”在比赛中比较常见,但是拜仁与克鲁日的欧冠小组赛上,拜仁依靠对手连续送上的两次乌龙和一次乌龙助攻,最终在主场幸运地以3比2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拜仁阵中的罗本、里贝里、范博梅尔、克洛泽和范比滕等主力悉数因伤缺阵。上半场,克鲁日包办了全部的三粒进球,不过,其中两粒都是乌龙球,这也使得拜仁暂时2比1领先对手。下半场,戈麦斯又入一球,终场前库里奥为克鲁日扳回一球,但拜仁还是3比2险胜克卢日,斩获小组三连胜。本轮过后,拜仁三战积9分高居榜首,由于其他三队都只拿到3分,因此拜仁出线几成定局。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