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吉龙将争国际足联执委 中国足球竞选最高职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1:37
  晨报讯 (记者 张鑫)昨日在中国香港召开的东亚足联第32次执委会会议做出决定,提名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这是中国足协首次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是中国足球外交史上竞选过的最高职位。同时被提名的还有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

  对于这一消息,张吉龙昨晚回应说:“能够代表中国足协参加国际足联选举是我的荣誉,我愿意为中国足球贡献出自己的最后力量。”而对于选举前景,张吉龙不愿多谈,他说:“我们将全力参加竞选,对于国际足联执委是志在必得。”

  目前,足联一共有24名执委,其中欧洲最多,为8席,亚洲4席。执委任期为4年,可以连选连任。对这24名执委而言,最大的权力就是投票决定世界杯的主办地。由24名执委组成的执委会事实上拥有对国际足联所有议案的决定权。

  而一旦亚足联成员申办2022年世界杯不成功,中国就有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到时张吉龙将成为连接中国足球和国际足联的桥梁。

  除了对国际足联、亚足联竞选等问题进行讨论,本次东亚足联执委会还就近期活动做了计划。会议决定下届东亚足四强赛于2013年7月下旬在韩国举行。会议还决定下届东亚足联代表大会于2011年3月在韩国举办,届时由韩国正式接任东亚足联轮值主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