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小球员留洋即将“全面开花” 刘彬彬等人赴梅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1日06:18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张琪、刘彬彬、谢鹏飞等三名小球员将于今天正式前往法国梅斯俱乐部,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只是中国足协输送小球员到欧洲学习全盘计划的一个开始,在足协的计划表中,最终期待是中国小球员能在欧洲“全面开花”。

  除了三名小球员今天正式前往梅斯俱乐部学习之外,已经筹备多时的“留学西班牙计划”,将是韦迪上任后推出的人数和规模最为庞大的留学计划,届时将有46名小球员到西班牙加泰大区学习三年。不过,这些离韦迪提出的每年送100名孩子到欧洲学习显然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还有更多的送小球员去欧洲顶级俱乐部学习的计划正在酝酿之中。

  前天,韦迪同来自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的代表在北京会面,这也是双方9月份在德国见面后的再次沟通,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送中国小球员到勒沃库森俱乐部学习。中国足协青社部主任孙哲东向记者表示:“虽然和勒沃库森还没有签订最后的合同,但未来肯定会有中国年轻球员到勒沃库森接受培训,我们已经和德国方面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

  除了上述的留洋计划之外,法国勒芒和里昂两家俱乐部也已经给中国足协发来了十分详尽的培训年轻球员的合作意向书,很快就会有中国小球员到这两家俱乐部学习。孙哲东表示,未来小球员的主要留学方向将集中在法国、西班牙、德国和荷兰这些国家当中青训系统出色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希望能通过“全面开花”的方式,让“海外青训”计划给中国足球的未来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孙哲东还表示,除了留学西班牙加泰大区的计划,因为合同意向已经签订,将派出46人、两支球队左右的规模之外,其他的留学人数都将不超过一支球队的规模,也就是在20人左右。“我们会尽可能让球员们以3至6人的小团队,到不同的欧洲俱乐部学习,这样会更有利于小球员们的成长。”孙哲东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