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河南射击队的"神枪侠侣" 省运会金牌成结婚礼物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8:35

  在金庸的笔下,驾着一只大雕行走江湖的杨过、小龙女夫妇赢得了“神雕侠侣”的美名;如今在即将参加第22届全国公安射击比赛的河南射击队里,也有一对夫妻,他们凭借着出众的枪法,被人们称为“神枪侠侣”,他们就是来自焦作的杨黎斌和张树君夫妇。

  丈夫杨黎斌英俊潇洒,是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的办公室主任,妻子张树君温柔贤淑,是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防暴大队民警,小两口今年都是33岁,只是丈夫比妻子大半岁。1998年,张树君穿上警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也就是那一年,杨黎斌走进洛阳警校的大门。2000年,为了迎接全省公安系统射击比赛,焦作市举行了选拔赛,刚从洛阳警校毕业的杨黎斌作为重点苗子参加了选拔,也就是在这个比赛中,他认识了个子高挑的张树君。选拔赛结束了,两个人都入选了焦作队,随后又参加了全省比赛。等到比赛结束队员们返回各自岗位时,爱情的种子已在两个爱好相同的年轻警察心中悄悄生根,他们都已经明白,对方就是此生要寻找的另一半儿。

  以后的过程就相对简单了,恋爱、结婚、生女,直到今天的恩爱如初。他们本来是准备2002年结婚的,因为要参加比赛,不得不推迟到2003年。也算是天道酬勤吧,结果在这年的全省比赛中,张树君获得女子冠军,杨黎斌获得男子亚军,金灿灿的奖牌反而成了他们最好的结婚礼物。2007年,他们的宝贝女儿出生,张树君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多了一份作为母亲的忙碌;杨黎斌也成了单位的中层领导,也比以前忙了许多。可喜的是,工作和家庭没有成为射击事业的拖累,反而成为动力。其间,他们的成绩不断提高,张树君已稳坐我省公安系统女子射击的头把交椅,杨黎斌也成为男队不可或缺的主力,以他们为主力的河南队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3名,杨黎斌还获得过上届比赛的个人冠军。

  目前,两个人都在郑州郊区随队封闭集训。在当初分配房间时,领导曾考虑让他们住在一起,但他们拒绝了,坚持和队友们一样,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去,只有在饭后的散步中,训练后的切磋中,才能看出这是一对恩爱夫妻。由于全身心地投入,他们的成绩都稳中有升,杨黎斌前天50米30发慢射打了277环,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记者问他们有什么愿望时,张树君露出了小女人本色,眼圈红红地说:“有些想女儿了。”杨黎斌则说,希望河南队团体赛能拿冠军,因为这是所有河南警察的光荣,比他个人拿个单项第一要有意义得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