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详解奥运六冠军现状 称射击队正处困难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3日19: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13日北京报道) 退役的退役,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叱咤风云的中国射击队6名冠军,在如今的射击队内部竞争中,已经不具有了绝对优势。这一切,在总教练王义夫看来都是那么地正常。“我们现在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过程,有能力和水平培养出年轻的运动员。”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射击队队内选拔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帷幕,对于备受关注的奥运冠军们的近况,王义夫也进行了说明。

  在这6名奥运冠军中,庞伟和杜丽无疑最受人关注。这不光因为她们俩是中国历史上首对奥运冠军夫妇,还因为杜丽刚好又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纪念日8月8日产下了“奥运宝宝”。一边是妻儿,一边是自己的射击事业,即使庞伟想两全,但任何一个人都知道,这样的难度有多大。

  在射击队的这次亚运选拔赛上,庞伟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表现不佳,未能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最后仅在自己的副项50米手枪慢射上菜取得了一个席位。对于庞伟的情况,王义夫也表示理解:“他孩子的出生和满月出院多少有些影响。他肯定想孩子,想老婆,孩子刚出生没几天,他就回来进行了选拔赛的训练,非常不容易。”

  王义夫透露,即便是庞伟已经完成了自己所有比赛的任务,但按照规定,他还是得等到队内总结会结束后,才能回到山东看妻儿。“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早点回去看看小孩,这也是做父亲的义务。但没办法,规定就是这样。”

  另一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的奥运冠军则是郭文珺,她的发挥中规中矩,获得了气手枪和50米慢射两个项目的亚运会资格。“郭文珺表现得还是非常不错,特别是在她25号要结婚的情况下。”王义夫点评道,“我们08年的奥运冠军,陈颖生完了小孩,杜丽刚生完了小孩,张娟娟也快生了,郭文珺要结婚了,邱健退役当教练了,再算上庞伟,奥运冠军们都不在最佳的状态。”

  但王义夫表示,中国射击队并不会被这些困难所难住:“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都是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出现的。我相信中国射击队有能力和水平培养出年轻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