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梅里特药检阳性遭重罚 佟文周密恐无缘伦敦奥运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10:04

  本报讯 昨日,国际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国田径名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里特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事件表态:明确梅里特将无缘伦敦奥运会。而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解释,中国运动员佟文和中国香港运动员周蜜都将无缘伦敦奥运,中国自行车选手李富玉的奥运前景也不容乐观。

  国际奥委会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任何被停赛长于6个月的选手将不能参加下届的奥运会比赛,这条规定时刻都将奏效,且一视同仁。”而这一规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公布。

  佟文是中国柔道名将,因在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处以两年禁赛处罚,她也是第一位因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冠军。事后佟文和教练吴卫凤表示可能是由于饮食疏忽,吃了含有瘦肉精的排骨。9月7日,羽联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羽联在6月底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样本的克伦特罗检测呈阳性,周蜜表示她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清楚其中是否含有任何违禁物质。

  李富玉被称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第一人,但是今年3月23日,李富玉在比利时弗拉德斯比赛时药检结果被发现含有双氯醇胺违禁成分,B瓶的药检结果也不合格,随后被国际自盟临时禁赛。虽然目前最终禁赛时长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首犯禁赛两年的惯例,李富玉的伦敦奥运前景也不乐观。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