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贴对手海报自我激励 亚运大名单或月底公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1日11:10

    搜狐体育讯 上周,国家女乒一行44 人前来中山进行封闭式训练,备战广州亚运会。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郭炎在内的女乒主力悉数参与集训。昨日,本报记者前往女乒集训驻地沙溪镇体育馆探营发现,为了提早适应亚运比赛场地,女乒从广州运来了亚运会比赛的专用球台。此外,包括新加坡、韩国等主要对手的大幅海报均被贴在体育馆墙壁上,以此提醒女乒众将知耻奋进、恶战必胜。

  竞争对手海报

  贴训练馆墙壁今年5 月份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爆冷以总比分1比3 负于新加坡队,九连冠梦想破灭。兵败莫斯科,让国家女乒痛下决心要知耻奋进。昨日上午九时多,当记者走进体育馆时发现,两面墙壁上整整齐齐贴着中国女队竞争对手的大海报。一面墙壁上,写着中国女乒单打、双打主要对手;另一面墙壁上,写着中国女团主要对手。新加坡、韩国、日本、朝鲜、中国香港等熟悉的对手出现在海报上,两面墙壁中间,写着八个大字:“顽强拼搏、勇创佳绩。”

  “把竞争对手的海报贴在墙壁上,是为了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的队员,要有竞争意识,戒骄戒躁、要有战胜对手的决心和信心。”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说,主席台贴的标语表达了国家女乒的决心:“精练、精准、精细、从难、从严、狠抓落实,知耻奋进,恶战必胜。”

  亚运比赛球台用于女乒训练

  10 月11 日抵达中山后,除10月13 日出席了亚运火炬中山站点火仪式外,国家女乒足不出户,闭门训练。记者获悉,除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训练外,晚上还安排了业务和文化课学习时间。

  由于郭跃和李晓霞前往奥地利参加公开赛,昨日的训练现场,记者只见到了郭炎、丁宁、刘诗雯三名“大腕”。体育馆的场地上,分三排摆放了14张训练台。三大主力的训练场地被安排在中间。施之皓、孔令辉将主要精力放在这边,两人边看边对队员进行指导。

  为了最大程度模拟亚运比赛场地条件,此次封闭训练,女乒使用的训练台是亚运会比赛的专用球台。原来,为了让女乒尽早适应亚运会的比赛氛围,亚运会器材主赞助商“双鱼”公司,此前已从广州运来了8张亚运会比赛用台。而另外一个器材赞助商“红双喜”,也为此次封闭式训练提供了价值约50万元的场地地胶。

  女乒亚运大名单有望月底公布

  记者获悉,国家女乒在中山的封闭训练,将一直持续到11月3日。11月4、5日,国家队将在沙溪体育馆举行亚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此次封闭式训练成果进行测试。随后,国家女乒将返回北京休整,并将于11月10 日出发赴广州参加亚运会。

  出征亚运会的大名单何时才能确定,这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施之皓接受采访时透露,五名主力队员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和郭焱确定将出征女团比赛,而女单和女双的大名单则还在斟酌中。施之皓透露,下月初举行的热身赛,仅仅是对封闭训练的总结,并不是决定大名单的重要比赛。“大名单可能在月底,或者在热身赛之前公布。”

  另悉,11月4、5日在沙溪体育馆进行的女乒队内热身赛,将向公众开放。(来源:中山商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