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女乒老将郭焱首登世界排名榜首 刘诗雯退居次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7日21:41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王继晟)国际乒联10月6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乒老将郭焱首次荣登榜首,取代中国国手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郭焱担当主力的北京女乒10月6日也成功卫冕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可谓双喜临门。

  作为目前中国女乒年龄最大的一名队员,郭焱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成为决赛场上惟一一位拿分的队员,前不久的女子世界杯上,她力压群芳,再夺冠军,随后的团体世界杯中,她场场出战,成为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因此郭焱赢得了足够的积分,蹿升至世界排名第一。 有媒体称郭焱最具有成为中国女乒新领军人物的实力,但郭焱本人认为 “离2012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女乒领军人物的竞争还有两年,不是现在获得了冠军,现在是世界第一,就能最后参加奥运会。我不会多想,就像在今年乒超联赛中成为标王一样,过去了就过去了,不会多想,不会让自己背包袱。”女单最新的排名变化,除了刘诗雯交出了把持了一年多的世界第一宝座,退居次席。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排名第三。韩国选手金璟娥排名第四。另一名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由第七升至第五,中国小将丁宁从第五降至第六。郭跃和李晓霞分列第七和第八位。日本选手福原爱排名第十一,中国小将冯亚兰排名第十二位,削球手范瑛列第十七位。

  男单方面在此次排名中相对稳定,前六名没有变化,马龙依旧稳居榜首,德国选手波尔、张继科、马琳、王皓、王励勤分列第二到第六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