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祁宏江津被协查 疑似与末代甲A“问题球”有关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0月21日10:49
  足坛反赌扫黑

  祁宏江津被协查 疑与末代甲A“问题球”有关

  据报道,继申思被协助调查后,曾与他关系亲密,同为上海国际队队友的祁宏也已失踪。祁宏被协助调查的消息昨天被上海足球圈基本确认。祁宏目前在中国女足队里担任助教。

  昨天还有传言称,另外一名前上海国际队队员门将江津也已被带走协助调查。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这次包括申思、祁宏等前上海国际队队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与末代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主场输给天津泰达的那场比赛有关。

  2003年11月30日,甲A联赛最后一轮。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深圳队,必须赢球才能获得冠军;而申思效力的上海国际队则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他们要是赢球、申花输球的话,同样可以获得甲A冠军。比赛结束后,申花队1:4输给深圳,输球后捧得末代甲A冠军。而国际队则1:2输给天津,不但无缘冠军,还成就了天津队的中超资格。当时作为足协副主席,南勇就在比赛现场。

  据悉,目前“失踪”的前国脚并不止这3人,不过其他人还没有经过确认。据统计,2003赛季在国际队效力的国脚有江津、小李明、吴承瑛、李彦、申思、祁宏等人,以上前国脚在1:2输给天津队的比赛中都首发出场,其中小李明是在德比战“被弃用”后的首次复出,这在当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钟禾

  反应

  女足队员:好几天没见祁宏了

  退役后,祁宏曾在国少队担任教练。李霄鹏担任女足主教练后,祁宏进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此前女足赴美拉练,祁宏也一直跟队。目前,女足正在上海集训。“我们确实好几天没见到他了。”一位女足队员16日晚这样对记者说,至于祁宏的下落,她们表示并不清楚。

  据记者了解,祁宏被调查跟2003年国际队同泰达比赛有关,至于他是否涉案,目前还不得而知。至于申思,有消息称他是二进宫。专案组此前曾找他就这场比赛有关事宜进行询问,后被保释,近期又被专案组带走调查。新京

  韦迪:祁宏可能只是配合调查

  中国女足12日在上海东方绿舟展开第3期集训,上海人祁宏此前还为集训积极联系。然而当周中球队刚刚准备开始战术训练时,祁宏突以“家中有事”为由向领队曹景伟请假。然而他这一去却杳无音信。球队后经核实确认他已被警方带走。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主任韦迪周末先后抵达上海,然而祁宏的事儿却让两人心绪凝重起来,毕竟祁宏是现役国字号教练,他若被证实涉案将对国字号备战带来尴尬。韦迪15日晚透露,目前祁宏、申思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不过他也并不能确认祁宏肯定能回来。主管女足的于洪臣16日晚表示,“祁宏不在,他留下的进攻训练工作就交给霄鹏来做,毕竟两人当年都是国家队的进攻好手。”北青

  专案组“盯上”国字号

  16日,足协知情人士透露:“国庆节后,沈阳警方的人已经多次来足协办公楼,一直跟中心的人在密切沟通了解情况,也调取了往年中超、甲A比赛、国字号队伍比赛的相关资料。”足管中心领导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专案组调查取证,对于俱乐部涉假问题,一位足协高层明确表示:“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证据,严肃处罚绝不姑息,该降级降级、该取消注册资格就取消。”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