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夜行者德里克-罗斯:谁说“B级队”拿不了金牌

来源:尚篮
2010年10月21日11:52

  谁说“B级队”拿不了金牌?!

  就像之前说过的,德里克·罗斯的本次土耳其之旅虽然紧张激烈,但是又绝对不失梦幻色彩。甚至连所下榻的酒店周围,都能引来罗斯的一番惊叹:

  “我们这次所住的酒店就像一座桥,因为它所在的位置正好连接着两个大洲,你能相信吗?”在伊斯坦布尔参加世锦赛期间,土耳其这个国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民族交融感,曾经让罗斯这位地地道道的芝加哥男孩感到惊诧不已,“在这里,如果我从酒店后门走出去,来到游泳池旁,我甚至可以一下子就望见亚洲。这真是太疯狂了。”

  罗斯为土耳其的独特而着迷,但是他可能不知道,这次世锦赛之旅,他和他的国家队同样令土耳其乃至整个世界都吃了不大不小的一惊。本届世锦赛,美国队在事先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9战全胜,最终夺得冠军。

  在这个世界各国篮球水平都在飞速提升的时代,“梦之队”的概念似乎早已降档成为了一支普通的“众矢之的”。在这种情况下,谁都明白这支“青年军”美国队要抖擞精神地夺回一枚16年未见的世锦赛金牌,是多么的困难。而幸运的是,这支“梦九队”最终具备了完成这一艰巨任务的所有条件——谦逊的主教练和教练组;12名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国家队队友,以及他们演绎出的令人窒息的全场防守、迅速退防,流畅如行云流水般的守转攻节奏,以及超强的总结错误和自我调整能力……

  “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味深长……”“K教练”在世锦赛结束后的总结性发言,让我们看到了“梦九”修成正果的一个完整的历炼过程。在开赛之初,这位近年来连续执掌美国队帅印的杜克名教头,就不止一次地声明——“我们不是超级强队”。而正是这种脚踏实地的态度,让这支美国队继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梦八”之后,成为了又一支“金色梦之队”。那么,对于此次的球队助攻王罗斯,“K教练”又给出了怎样的评价呢?

  在本次世锦赛期间,著名的《芝加哥论坛报》曾经在网站上打出过这样的标题来阐述德里克·罗斯的表现——“无私的,自觉的”,而高度的悟性与自觉性,也正是“K教练”最欣赏罗斯的地方。

  其实早在这支美国队出征之前,罗斯本人对于这枚世锦赛金牌的渴望,就可以代表“梦九队”整个团队的心声:

  “我真的想得到它(世锦赛金牌)。”罗斯曾对《芝加哥论坛报》这样说,“如果你从事着一项体育运动,而你又赢得过一枚世锦赛金牌,那么再也没有比把这些说给孩子们听更令我自豪的事情了。”

  然而面对开赛前的那些轻视和非议,罗斯的言语里又不乏自信与强有力的反驳:

  “他们称我们为‘B级球队’,所以我们知道很多与此有关的说辞肯定会接踵而来。不过我们完全可以顶住这些压力,不惜一切代价打好每一场比赛。”事实上,这次在土耳其,罗斯也确实用实际行动让很多小看“梦九”的人闭上了嘴。对阵巴西的那场小组赛,是本届比赛美国队赢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而恰恰是那场比赛上,我们的“夜行者”罗斯打出了最“雪中送炭”的全面表现——6投4中,11分、5个篮板外加4次抢断。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赢得冠军。”罗斯的自信再次令人叹服,“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在我的一生中,我只要听到别人说‘你做不到某事’的时候,就会努力让他们感到意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