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伦敦奥运足球预选赛进行抽签 国奥出线之路坎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2010年10月21日14:05

  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抽签仪式昨天上午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参加第一阶段的22支球队将捉对厮杀。虽然中国国奥队获得了直接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但由于赛制的改变,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门票的道路也变得更加坎坷。

  根据规程,参加伦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的球队,将根据各队在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的成绩来决定种子排名。由于国奥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因此与上届预选赛的亚洲12强一起获得了自动晋级第二阶段的资格。不过对于第二阶段比赛,亚足联却将此前的24队分成6组小组前两名出线的赛制,改为了24强捉对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进入第三阶段的赛制,而由于在昨天的抽签中,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及阿曼等劲旅在首轮中均抽中弱队,出线几无悬念,因此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奥队就很可能迎来与伊朗这样级别对手的生死战,形势更加严峻。

  根据赛程,中国国奥队在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将分别在2011年6月9日和6月23日进行。第三阶段12强赛则将于2011年9月21日展开,3个小组中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各组第二名之间进行附加赛,胜者获得与非洲区第四名竞争一张奥运门票的机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