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泰达老总透露正搜集证据 佐里奇若被罚也将上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1日14:35

  昨天,结束了两天休假的天津队重新在泰达足球场集中,开始了备战深圳的工作,“掌掴门”事件主角之一佐里奇也终于在公众面前亮相。虽然在老汉的“封口令”下,大佐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已经围绕着他而展开。

  大佐念念不忘亚冠

  由于训练前感到腿部不适,昨天佐里奇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塞尔维亚人只是在场边独自跑着圈。尽管深陷麻烦之中,但看上去大佐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见到熟识的记者,他还能微笑着与大家打着招呼。

  训练进行当中,有俱乐部工作人员笑着与大佐开起了玩笑,“知道吗?你的处罚结果下来了,停赛4场!”对此,大佐倒是显得并不担心,“不可能吧,要不你可不应该这么高兴啊!”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一拥而上将大佐团团围住,想要对他进行一番采访,这时主教练阿里·汉向大佐下达了“封口令”。对此,他只能连连向记者们道歉,“实在对不起,主教练不让我开口说话,他是我的老板,我必须听他的!”

  不过在随后聊天时,大佐无奈地向记者表示,“我从未想过会陷入这样的麻烦之中,我只想和队友们一同努力,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对我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作出公正、公平的判罚!”

  足协重启听证程序?

  就在泰达公开训练课开始前10分钟,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中国足协已经收到了国安就佐里奇“掌掴门”的申诉报告,裁判评议组与纪律委员会将对申诉内容研究后,作出最终决定。

  事实上,足协在京津大战后并没有收到当值裁判和比赛监督有关佐里奇打人的赛后报告,即便是国安俱乐部的申诉材料,也是昨天才正式递交上去的。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就在周二下午的业务评议中,足协已经把京津大战中佐里奇与徐亮的争议当作重点来观摩,并作出了相关技术认定。

  周二晚,一位参加内部评议的人士对外透露了足协的处罚原则,“他(佐里奇)的动作再小,也属于故意范畴,所以属于球场内的暴力行为,应当追加处罚。参照处罚中甲联赛郑智的标准,应该停赛4场。”也正是基于这位内部评议人士的态度,北京媒体率先抛出了“中国足协必将严惩佐里奇”的猛料。

  从北京方面的报道情况看来,佐里奇停赛4场基本已成为事实,但目前并不排除足协重新开启听证会程序的可能。毕竟为了避免孙继海在被处罚后又改判的不良影响,足协之前在处罚郑智时已经采取了听证陈述的举动,当时恒大俱乐部与郑智都赶到北京出席了听证会。

  老汉做好最坏打算

  如果佐里奇最终被处罚,对于志在亚冠资格的天津队来说,无疑遭受了一次重大打击。昨天训练课后,老汉无奈地表示,足协准备对佐里奇追加停赛是他无法控制的,但作为主教练,他能做的就是做好最坏的准备。

  津京德比结束当天,老汉并未随队一同返津,而转天他便从朋友口中得知国安准备申诉佐里奇的消息。因此昨天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带给老汉时,老头儿并不惊讶,“我只是听到一些消息,具体情况还不很清楚,现在只能等待足协方面的结果。在足协作出具体处罚结果前,我不想对这件事发表评论,但我心里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只是不能说出来。”

  对于爱将缺阵对球队战术打法的影响,老汉似乎也早有所准备,“现在有这方面的准备,毕竟在联赛进行中,球队每位队员都有不能登场的可能,就像佐里奇今天受伤无法参加训练一样,这种意外是时刻发生的,我们只能随时做好相应的准备。”

  泰达随时准备申诉

  虽然老汉已经为缺少佐里奇做了最坏的心理准备,但面对来自国安的无理纠缠,泰达俱乐部也只能采取一些应对之策。据记者了解,球队目前已经搜集到本场比赛对手暴力犯规的录像证据,甚至书面申诉材料也已经准备妥当。

  对于目前事态的发展情况,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有些意外,“原本是我们打算申诉的,但考虑比赛都结束了,我们应该把精力都放到后面比赛上,所以就放弃了。没想到他们反而率先告上了状,这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我们已经向球队了解了情况,也看过这次冲突的比赛录像,现在还不清楚足协方面的态度,看看情况发展再说吧!”

  与此同时,这位官员也表示,目前泰达俱乐部已经准备好申诉材料,只等足协作出最终处罚,然后决定是否申诉,“其实那场比赛国安很多球员都有恶意犯规的行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如果连这样的比赛都要遭到停赛处罚,那大家心理上是很难接受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