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问鼎 力压日本队实现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2日01:34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在荷兰鹿特丹开战。在结束的第六轮单杠比赛后,中国男队274.997分力压日本,如愿问鼎团体冠军。日本队成绩为273.769分。德国队以出色的发挥,连克英国和美国两队,以271.252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社区话题:女子丢金在心理 男子夺冠在实力>>
 

  第一轮:自由操

  中国队派出吕博担任头炮,他的状态调整很不错,完成相当漂亮,得分14.70。之后上场的是冯喆没有上全部难度,表现还是不错,但并不是他最好状态,难度5.9,得分14.70。最后出场的张成龙没有让人失望,干净利落的完成全部动作,得分14.933。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得分44.335。李武军:男队抓质不抓量收到成效>>

组图:中国男团夺冠领奖台笑容满面

  日本队表现一般,率先出场的中岛立贵出现出界的失误,得分14.166。随后出场的内村航平也降低了成套难度,落地效果一般,得分15.266。最后出场的植松鋐治完成非常干净,结束动作钉住,得分14.766。日本队第一项得分44.20结束比赛。

  第二轮:鞍马

  日本队率先出场,首位比赛的小林研也表现较之预赛略有下降,得分14.70。之后出场的中岛立贵精准的完成一套难度6.1的动作,得到9.0的完成分,得到15.10分。之后出场的内村航平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分仅14.733。

  中国队派出严明勇担任头炮,前半段完成都非常好,但没有想到在下法动作时出现一个屈身,没有得到相应难度,最后得分13.20。幸好之后出场的吕博顶住压力,非常顺利的完成全部动作,得到14.433。最后出场的滕海滨以一套又轻又飘的动作,给紧张的队友和教练吃下一颗定心丸,得到15.466。

  第三轮:吊环

  吕博首位出场,他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并不是最好状态,难度6.6,得分15.20还算顺利的完成比赛。陈一冰不愧吊环王之美誉,全部动作都非常精准,以无懈可击的表现的表现得到16.00分。严明勇也挺住了,他在一个简单的倒立动作时出现松腰,除此之外都很不错,得分15.60。

  日本队第一人田中和仁发挥失常,下法翻腾不够完全导致落地仓促,单手扶地,难度6.1,得分14.166。之后出场的小林研也同样有很多问题,细节很不到位,下法动一大步,但还是得到15.00分。因为前两人发挥不佳,日本队不得不将原本的山室光史换成内村航平,15.366分,证明了这个决定的正确。

  第四轮:跳马

  植松鋐治在完成难度6.6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度时出现失误,落地完全失去控制,得分15.533。之后出场内村航平顺利完成难度6.6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度,空中姿态不错,落地一小跳,得分16.25。实力最强的山室光史使出难度7.0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度,落地向后动一小步,得分16.40。

  吕博为求稳没有使用难度7.0的动作,这样在完成分上就非常不错,只是落地小跳一步,得分16.033。陈一冰也用了与吕博相同的动作,但是落地效果不好,想起一大步,得分15.866。最后出场的冯喆使用难度7.0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度,在落地时迈了一大步,得分16.10。

  第五轮:双杠

  比赛五个项目,其中四个项目首位出场的吕博圆满完成全部比赛任务,杠上动作完成三个两周空翻,倒立动作时间和身体细节都可圈可点,只是下法有分腿,难度6.3得到15.20。之后出场的滕海滨完成同样非常出色,虽然没有吕博那么精彩的空翻,但飘逸的动作非常具有观赏性,得分15.633。最后出场的冯喆表现神勇,以精准无误的动作,得到15.90分,将压力完全转移给日本。

  田中和仁双杠难度在日本队中最高,除开杠上有一个调整外,其余环节都不错,得分15.458。植松鋐治的杠上有很多细微的调整和失误,最后得分15.533。内村航平在杠上有两个明显失误,不过依靠其余动作的出色发挥,得到15.633分。

  第六轮:单杠

  日本队率先出场,田中和仁前面几个难度动作发挥都非常不错,但没有想到在一个相对简单的转体动作上失手掉下器械,得分14.433分。因为队友的失误,日本队该项目实力最强的植松鋐治选择降难度,不过还是达到7.3,发挥很顺利,得分16.033。最后出场的内村航平没有形成一个有效连接,虽然有惊无险,但还是非常谨慎的完成了全部动作,得分15.133分。比完六项的日本队以总分273.769分完成比赛。

  因为日本队失误,中国队选择降难度,冯喆率先出场,他没有做团身旋越杠这个F组动作,其余发挥都很好,得分15.133。中国队单杠实力最强的张成龙没有让人失望,他轻松完成了所有难度动作,得分15.90。最后就看滕海滨了。他没有让人失望,得到15.00分。让中国队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74.497分有惊无险获得冠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陈一冰:我们是最强的 打日本还用打理头发吗?
·李宁意外现身看台为男队加油 赞陈一冰表扬小将
·中国体操新增两位世界冠军 吕博张成龙携手上榜
·中国队夺冠后现惊险一幕 吕博腹肌抽筋痛苦不堪
·男团格局中日仍领先 德国依然坚挺英国付出代价

您怎么看中国男团世锦赛四连冠?

  • 稳定发挥是夺冠关键!
  • 中国男团非常强大!
  • 伦敦奥运会前景看好!
  • 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中国男团实现世锦赛四连冠!
决赛大部分选手发挥都很不错!
期待中国队后面继续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