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老申花涉赌新申花免责 楼世芳或牵出更多经理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2日01:27

  楼世芳恐牵出更多职业经理人 资料图片

  上海申花的前老总楼世芳被协查,很多人都认定,一旦部分问题被查实,上海申花恐怕将难逃降级厄运。但是,昨天有消息说,根据中国足协的处罚条款,已经完成合并的上海申花即便是涉赌,也可以不必遭遇降级。足协的处罚条例,已经成为了上海申花的免死金牌。

  决定新申花是否要因为老申花的疑似违规而受到降级处罚的关键因素,就在于俱乐部或者说球队的法人代表是否已经发生了变更,而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要了解2007年那次合并的详细内幕。“我们那次合并重组,是严格按照公司法以及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完成的,可以很肯定地说,经过了那次重组之后,第一,成立的是一家新的俱乐部公司,名字也改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在工商部门完成了新的注册;第二,俱乐部的股本结构也都发生了变化;第三,新成立的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也改由周军担任。”很显然,和2003赛季的申花相比,如今的申花不仅法人代表早已发生了变更,俱乐部主体也发生了变化,最关键的是,当初在合并过程中,一些在当初看来并非必不可少的手续,却在7年后成为了申花的一根救命稻草。

  关注

  申思、祁宏等人被证实将在沈阳“过冬”

  楼世芳或将牵出更多职业经理人

  昨天,沈阳警方电话通知申思等人家属,要其家属为他们送来冬装。该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沈阳方面的证实。从目前的案件进展来看,申思、祁宏、江津、楼世芳等最近一批被协查的人物,短期内恐怕都很难重新回到上海。此外,有关方面还透露了一则信息,那就是随着楼世芳等人的开口,过去在中国足坛非常活跃的一批职业经理人将被牵出。一旦这些职业经理人出现问题,那中国足坛的过往巨大黑幕必将会真正的呈现在公众面前。

  申思被“强制”,背后问题不少

  已经被警方带走一周的申思依然在沈阳接受调查,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来自沈阳方面的消息称,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这似乎也意味着,申思很可能已经遭到刑事拘留,近阶段内很难恢复自由身。与此同时,沈阳方面消息人士还透露,专案组的工作人员已经通过电话要求申思的家属送冬衣去沈阳。能够在被协查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所动作,这说明了申思的问题不小。与申思一同被协查的祁宏也同样被要求“送棉衣”,这实际上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祁宏的问题并非外界所说的,“只是协助调查,交代清楚了一些事情就会回来”。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申思开口,问题就不仅仅涉及末代甲A的问题,申思曾经在中甲执教多年,涉及问题比赛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经理人“出事”,足坛将再地震

  楼世芳上周四被沈阳警方带到沈阳接受协助调查。其实,这不是楼世芳第一次接受协查。早在半年前,楼世芳就在上海接受过沈阳警方的询问,当时一起接受协查的还有楼世芳曾经的副手眭建华。正在国外的眭建华匆匆赶回国内,还被警方带到了沈阳。当时楼世芳主要是对申花队2003年的财务问题配合警方调查。完成询问后,沈阳警方就离开了上海,此事便没有了下文。没想到半年后,楼世芳再次受到警方传唤,并直接被带到了沈阳接受协助调查。

  尽管楼世芳一直对外强调,自己在上海申花担任总经理期间,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职务行为,而非个人行为。但是,众所周知,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职务行为”就可以交代过去的。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楼世芳开口,涉及的问题就不可能仅仅是末代甲A之战那一场比赛那么简单。

  在甲A时代,很多俱乐部都会聘请职业经理人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这些人的成分很复杂,有诸如尤可为这样的退役球员,也有楼世芳、张义峰一类的俱乐部老总,也有张曙光等资本运营高手,他们的特点就是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人脉深厚。俱乐部为什么会重金聘请这些职业经理人?个中原因恐怕只有俱乐部自己才清楚。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诸如楼世芳、张曙光、程鹏辉等一系列职业经理人被协查,尤可为、张义峰这样的俱乐部老总被刑拘。“这些职业经理人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也有很多私下的交流。当年的不少问题比赛,背后都有他们的影子。”一位资深的经纪人这样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这些经理人出现问题,中国足坛的“问题比赛”将会越查越多。

  链接

  上海足球教父

  拒谈爱徒出事

  反赌扫黑波及上海滩,一夜之间,上海足球的偶像申思、祁宏都疑似出现了问题。作为当年老申花的主教练,素有上海足球教父之称的徐根宝如何看待这些问题?昨天,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打通了徐根宝的电话,在接听电话之后,徐根宝一改往日敢说敢做的性格,直言“现在这个时候说这个问题有些不合时宜,所以就不谈了。”之后,徐根宝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其实,在上海足坛风声鹤唳的当口,作为与祁宏等人关系密切的老帅徐根宝,选择沉默也在情理之中。“老帅现在心情肯定不好,毕竟祁宏这些人都是他的爱将,这些年,无论是当年在一起共事还是现在,他们的交情都相当不错。爱徒出事,老帅心里肯定不好受。”上海足坛的一位资深记者这样说。

  面对种种传闻不予回应

  铁岭中检三缄其口

  自从扫黑反赌风暴以来,关于8·25专案组以及铁岭市中级人民检察院、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种种说法很多。同时,几乎每一次扫黑反赌有了最新进展,都会有不同的消息从上述三个部门传出。昨天,记者分别致电铁岭市中检、中法两个部门的宣传部,结果,他们都是以回避的态度来应对记者的采访。

  负责接待记者电话采访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姓王。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关于反赌扫黑的一切问题都属于正在调查阶段,不方便对外透露消息。同时,王姓工作人员还十分客气的表示,“如果有了最新进展,我们一定会及时向媒体通报。”对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采访记者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他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确实是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反赌扫黑问题的诉讼。”此外,对于8·25专案组,很多人都还仅仅停留在“传闻阶段”。关于这一专案组究竟有多少人构成,其警员分配比例如何等问题,外界并不知晓。甚至,连8·25专案组究竟在哪里办公,外界也都处在猜测阶段。(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