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高官亦难证祁宏确切消息 归期逼近“极限”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2:05

  昨天,记者从多方面都听到“祁宏结束协查回沪”的消息,但没有得到官方证实。昨天,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关于女足教练班子的变动,现在他还不能确认任何消息,不过,最迟25日或26日,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祁宏到时候没有被刑拘,他回归女足教练组还有一线希望。

  祁宏归期逼近“极限”

  扫赌工作由公安部督办,中国足协扮演的仅仅是配合工作的角色,因此,他们基本上掌握不到一手资料,就算足协高层能够接触到一些,绝大多数情况下也都不能对外公开。过去一年中,不断有足球界人士被警方请去问话,甚至被刑事拘留,但中国足协能够在较短时间内予以确认的,寥寥可数。譬如,3名裁判被警方拘捕后,韦迪所能确认的只有黄俊杰一人,因为他是现役裁判,至于陆俊和周伟新,则不在韦迪负责的范围内。

  因此,不管是张义峰、申思还是楼世芳,暂时都与足协没有什么“关系”。祁宏是个例外,虽然他还没有与足协签订工作合同,在中国女足任教还处于试用阶段,但祁宏毕竟挂着女足教练的头衔,如果他被确认涉案,足协应该会在第一时间接到通知。由于被警方请去并不意味着当事人一定有问题,也存在他们配合警方去核实其他人的问题的可能,因此,足协目前也没有完全抛弃祁宏,暂时还为他保留着女足助理教练的职位。不过,根据此前黄俊杰、吕锋、谢亚龙等人从“失踪”到被证实出事的过程来看,留给祁宏的回归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三四天内就见分晓?

  中国足协还能等祁宏多久?虽然有传闻称,祁宏已经离开了沈阳,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到昨天本报截稿时,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无法确认关于祁宏的任何消息,他表示,祁宏走之前,向国家队请了假,现在祁宏的情况怎样,他并不了解。不过,亚运会迫在眉睫,曹景伟也承认,中国女足缺少了一名教练,确实给备战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此种情况下,足协已经在考虑替代祁宏的教练人选问题。

  其实,对于祁宏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曹景伟还是比较认可的,他评价说,祁宏在中国女足的工作很认真,很投入,队员对他的反映也很好。现在,足协也在等确切的官方消息。如果祁宏没有什么问题,那他将继续担任女足教练;一旦祁宏被证实有问题,那么,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也都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至于新选教练进入女足工作的问题,曹景伟表示,现在他还不能透露什么,但在25日或26日之前,此事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曹景伟同时补充说,这是一个应急性的方案。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