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祁宏协查追踪:无缘女足热身赛 球队按计划训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9日17:21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祁宏是目前被警方带走协查的唯一现役国字号成员,除此之外,他还身兼着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技术总监的职务。昨天的东方绿舟,他担任助理教练的国家女足和幸运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从中牵线搭桥的祁宏已经不在场,而他的(暂时)离开对于双方显然都有着一定的影响。

  李霄鹏:我一人承受不来

  目前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李霄鹏,祁宏作为李霄鹏当年在国家队的好朋友,在国少队主教练的职务之外,目前还成为了李霄鹏的助手。“我们每个人在队中都有明确的分工,他主抓进攻,主要是前锋线和前卫线。现在他不在,的确很麻烦。我们的训练受到一定的影响。”

  由于祁宏被带走协查是一个突发事件,作为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即使在消息方面都是落后的,昨天的他显得很无助。“最后一次和祁宏联系时13日吧,我们还通了电话,还见了面。”李霄鹏这样回忆到最后一次见祁宏的情形。“当时感觉没什么不正常的,一切都很正常。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也没有途径知道。”

  “祁宏在国内应该算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人选了,在进攻上有自己的东西。”李霄鹏这样评价着自己的搭档,对于搭档不在的局面,这位山东大汉显得有些落寞,“我们这次的集训人员也挺多的,有十七八个,但是现在训练都是我一个人抓,都需要我一个人管理……”

  幸运星:按照他的计划训练

  国少队的主教练也好、女足的助理教练也好,很多人都认为祁宏真正的根还是在上海本地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上,也正是这些基层的工作,让外界对于祁宏始终保持着很好的口碑。

  就在今年9月底在成都温江五牛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U15男足全国联赛总决赛中,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幸运星U15队以7战5胜1平1负积16分的战绩在8支参赛球队中拔得头筹,荣膺冠军,这是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成立四年以来所获得的第4个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的冠军。这样的一支球队,显然是上海足球的未来重点之一。原本今天幸运星和市足协要举行相关合作的发布会,但是因故推迟,不过相关人士分析,这种推迟是为了“避开风头,以保护现在这些小球员”。

  目前,幸运星的一线队并没有因为技术总监的离开而发生什么混乱。“祁宏因为岗位很多,他会经常不在上海,我们很按照此前他的技术书训练球队。”一位幸运星的教练表示,“我们始终相信祁宏是为中国足球做事情的人,希望他能够早点归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