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张成龙单杠高分奠定胜局 欲征战伦敦需要PK邹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2日02:54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枚团体金牌的意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巨大,相对于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更加残酷,小将张成龙战伦敦的前景,不仅需要自身的更大提高,同样面临和邹凯的激烈pk。

  小将张成龙是来自山东的选手,凭借在济南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进入大家的视野,在之后的参加的一系列分站赛的比赛中,也获得过分站赛的冠军,是中国队目前非常出色的后起之秀。

  张成龙本次世锦赛的比赛资格是在pk掉了奥运会三冠王邹凯之后才得到的,他和邹凯的强项都是单杠和自由操,但是邹凯为了更好备战伦敦,正在争取练更多的项目,因此在最强项上的状态并不够好,最终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被张成龙战胜,最终张成龙来鹿特丹比赛。

  张成龙可以算是一个多项选手,他在跳马上也具备不错的实力,尽管双杠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有比较大的可塑性,相信保持四项的高水平应该是比较现实的目标,但是张成龙在吊环和鞍马上有很大的劣势,这两项非常的弱,尤其是鞍马,这是他伦敦前景中非常不确定的因素之一。

  今年在邹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战胜了邹凯,但是如果邹凯明后年状态上来了,他的优势是张成龙不能比的,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都有夺金优势,而张成龙只有一个,邹凯已然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在知名度和比赛经验上都有优势,可以说,如果张成龙依旧选择在自由操和单杠上发展的话,他就避免不了和邹凯的pk,到时候谁输谁赢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从本届裁判的打分来看,张成龙的动作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他幅度更大的单杠比邹凯更具有观赏性,并且张成龙年纪非常小,有很大的可塑空间,在今天的比赛中,自由操和单杠都发挥的非常出色,可以看出比赛能力也是非常出色的,相比同时期的邹凯,06年和07年的团体决赛,邹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其中06年的团体决赛还掉下了器械。

  如今的中国男队不在有钻石一代的风采,已经不是失败三次都能夺冠的状态了,要重新回到和日本队激烈的竞争中来,落地的一小步都可以让冠军易主的局面,因此对选手的比赛能力要求更高,如果张成龙能够在比赛中经受更多的考验,并且能够更加全能一点,相信同样有机会战伦敦。(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