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玉斌:小伙子们发挥不错 后杨威时代有一重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2日03:05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1日鹿特丹报道) 比赛结束后,一直坐在看台上观战的黄玉斌兴奋地向场地内的队员们伸出了大拇指,一旁的李宁也向他伸出手祝贺。“小伙子们发挥得不错。”黄玉斌非常肯定队员们的表现。

  鹿特丹当地时间10月21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274.977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先日本队1.128分,德国队获得第三,成绩为271.252分。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黄玉斌点评道:“确实在08年之后,这次比赛队伍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对于年轻队伍来讲,确实是一场考验。这几个队员在这么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么大的压力,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这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黄玉斌着重表扬了首次世界团体大赛的四名年轻选手,分别是冯喆、严明勇、吕博、张成龙。“我们的对手日本队没有经过特别明显的人员起伏变化,但对我们来讲,只有陈一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滕海滨参加过雅典奥运会,4个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团体比赛。虽然严明勇和冯喆参加过单项锦标赛,但吕博、张成龙都是首次参加大赛。这对运动员的心理意志的磨练特别重要。”

组图:中国男团夺冠领奖台笑容满面

  黄玉斌坦言,在杨威、李小鹏等全能型选手退役之后,现在的中国队确实略显稚嫩。“过去杨威、李小鹏、黄旭、邹凯、肖钦那样,他们都是各个项目上顶级的尖子,相比之下,现在的年轻选手们略显稚嫩,确实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认为我们主要是在比赛中把男队的团队精神体现出来。其实能不能拿金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磨练他们,找出差距。如果这次比赛他们没有拿到冠军,我们也应该鼓励他们,更何况他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拿到了我们想拿的名次。”

  面对新的伦敦奥运会周期,黄玉斌认为中国队应该取长补短,他以日本队为例:“虽然日本队今天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的单杠,难度和编排都是我们应去很好借鉴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