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滕海滨五年后再度爆发 强项不强是出战伦敦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2日03:23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枚团体金牌的意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巨大,相对于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更加残酷,曾在雅典夺冠的滕海滨则需要更多的自信和更强的强项来确保自己的入选。

  滕海滨是本次夺冠选手中经历最为坎坷的选手了,18岁首次征战世锦赛,就带伤在团体比赛的单杠中压轴出场,并且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在随后的单项决赛中,他再接再厉,勇夺男子鞍马冠军,成为了2003年世锦赛上,最为闪耀的新星。

组图:中国男团夺冠领奖台笑容满面

  初次征战就大放异彩的滕海滨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委以重任,但是他崩溃性的失误,是中国队男团失败的原因之一,尽管他在鞍马上获得了一枚金牌,但是他的体操生涯逐渐走向了坎坷。

  滕海滨的特点是,动作优美轻盈、动作质量高,在鞍马、双杠和单杠上具备较强的实力,但是总体来说,滕海滨不是能力型的运动员,尤其是2004年奥运会之后,体操实行了难度不封顶的原则,他强项的优势被逐渐削弱,达不到非常高的水准,因此滕海滨一度陷入了能力不够,强项不强的尴尬之中。2004年到2008年的整整四年,滕海滨没有获得一次出征世锦赛获得奥运会的机会,因为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崩溃性的失败,让教练对他的比赛能力一度产生了怀疑。

  进入伦敦周期之后,滕海滨的竞技状态并没有下降,而是保持了一个相对的稳定好高水平状态,在十一届全运会上力压冯喆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在阔别赛场5年之后再次披挂上阵,久疏战阵的他在资格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甚至失去了最强项鞍马的决赛资格,在大家都为决赛中滕海滨的状态担忧的时候,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答案,三项出场,全部成功,全部出色发挥,可能对于滕海滨,他还需要一次爆发来展现自己的价值,只是在这之前他需要一些重要的比赛来找回自信。

  滕海滨在团体中比了鞍马、双杠和单杠三个项目,其中鞍马是中国队本周期最弱的一个项目,滕海滨的强项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如果奥运冠军肖钦能够强势回归,滕海滨和肖钦难免有一场比较。和肖钦相比,滕海滨的鞍马更加缺少夺金力,但是滕海滨更为全面,能在鞍马、双杠、单杠上贡献高分,而肖钦团体能比的只有鞍马和单杠。

  因此滕海滨如果希望再次出现在奥运阵容中,除了提高自信之外,强项还需要更强。(搜狐体育 Lynn)

相关新闻: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问鼎 力压日本队实现四连冠
·陈一冰:我们是最强的 打日本还用打理头发吗?
·李宁意外现身看台为男队加油 赞陈一冰表扬小将
·中国体操新增两位世界冠军 吕博张成龙携手上榜
·中国队夺冠后现惊险一幕 吕博腹肌抽筋痛苦不堪
·男团格局中日仍领先 德国依然坚挺英国付出代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滕海滨完美收官很漂亮!
到底是奥运冠军,表现稳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