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严明勇吊环获好成绩 不够全能征战伦敦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2日03:34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枚团体金牌的意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巨大,相对于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更加残酷,不够全能的严明勇将面临比他的队友更加严峻的局面。

  本次出现了世锦赛阵容中最意想不到的人物就是严明勇,在目前的状况下严明勇只能算是一个单项选手,中国队放弃能在鞍马上夺得高分并且单项夺冠的张宏涛,而选择只能比一项,并且项目和陈一冰重叠的严明勇的确是一件令人没有想到的事情。

  严明勇在受伤之前也属于全能选手,但是在腿部受伤之后,他基本上不能完成大运动量的腿部项目的训练,因此只能把多数精力放在上肢项目上,因此吊环变成了他的强项。严明勇在吊环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009年世锦赛在陈一冰失手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只身迎战,勇夺桂冠。

  今天的团体决赛中,严明勇出战了鞍马和吊环两个项目,其中鞍马出现了重大失误,而吊环的表现也不够完美,是今天中国队18人次比赛中出现的唯一失误,和他的队友相比,他显得更加紧张了一些。

  在此次团体夺冠的六个人,严明勇的伦敦奥运会前景相对困难一些。因为本次参加比赛的是六个人,而伦敦只需要五个人,因此,全能和兼项绝对是排在第一要素的指标,严明勇是目前队内最单项的选手,也是发展局限性较大一名选手,因此他的伦敦前景相对暗淡一些。不过严明勇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人员的配备不仅要看自身的实力,也要看对手实力的变化,如果严明勇能够更加全能一些,相信他依旧保持进军伦敦的希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